鍾欣凌、郭彥均、香蕉哥哥29日出席「屁屁偵探」特展活動,和參與展覽的小朋友拿著專屬偵探手冊及道具放大鏡,一起在展覽中解謎破案。鍾欣凌笑說,最近和女兒也常「諜對諜」,像是4歲的小女兒二寶因為不想上課,某次哭到吐後爸爸不忍心,便讓她在家休息,沒想到小女兒拿翹,天天「以吐相逼」,讓鍾欣凌超頭痛。

鍾欣凌說,二寶以為用吐或咳嗽,就可以裝病不上課,但這招對她沒用,有一次她早上跑進廁所待了許久,一出來竟說「沒吐成功」,鍾欣凌才知二寶竟在催吐,連幼稚園老師也發現,現在她為了不讓小孩有機會吐,還特地帶到711吃早餐,但從頭到尾巧克力牛奶麥片只吃一口,要離開時,她竟在窗戶旁邊發現麥片殘渣,二寶稱「不是我吐的,是我掉的啦」,鍾欣凌苦笑:「很難對付的小孩,諜對諜的狀態,努力探索中」。

至於8歲的大女兒兔寶,鍾欣凌說,兔寶在學校有一個很好的男生朋友,某次收到男生同學的媽媽傳來照片,三張照片中,每一張男同學都在看女兒,她問起兔寶此事,「她竟然露出嬌羞表情」,鍾欣凌笑說「聽到是很開心,但小學三年級談戀愛好嗎?不過有人保護好像也不錯」。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