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念軒以《紅衣小女孩2》中的虎爺嶄露頭角。(資料照)
吳念軒以《紅衣小女孩2》中的虎爺嶄露頭角。(資料照)
吳念軒是經常入圍個獎項的潛力新星。(摘自IG)
吳念軒是經常入圍個獎項的潛力新星。(摘自IG)

近日台灣籃壇有近20位球星、60段不雅影片外流,成為大規模網路性暴力案件,不料演藝圈也爆出受害者,以電影《紅衣小女孩2》「虎爺」爆紅、曾入圍金馬、金鐘獎的吳念軒,接受《鏡週刊》訪問坦承3年前、出道不久曾在網路遭誘騙、視訊拍下自慰過程。據悉如今影片已於私密群組逐漸流傳,同時對外標價兜售、並以套餐模式行銷撈錢。吳念軒希望藉由自己的例子當作警惕,不要再有人落入陷阱。吳念軒經紀人黃毓棠表示,目前已經委請律師搜證準備提告。

黃毓棠表示,幾個月前發生卞慶華不雅影片外流風波時,當時曾有網友留言「也有念軒的喔」,「念軒截圖給我看,我回他『這什麼鬼東西?怎麼會有這樣的影片?』,結果這次週刊找上我詢問此事,我才回過頭問他,他也坦承不諱,說之前截圖給我看,就是意識到這件事可能會發生」。她問吳念軒決定?他覺得自己可以出來面對此事,並且嚴厲譴責,因為他是真的被騙,且既然曾經是事實,就不需要被外界過度渲染,他上週也已經先跟爸媽講了此事。經紀公司則完全尊重他勇敢出來面對、不閃躲的決定。

黃毓棠說,吳念軒說出來後,看起來很平靜,對於新聞曝光後必須面對外界的關注、壓力,雖然一定會不舒服,但已有預期的心理準備;她也提醒他,發生了就坦然面對,重點是不要讓自己再度陷於危險與誤解之中,「昨晚跟他聊了,我知道他肯定會睡不好」。

她說吳念軒前陣子剛從大陸拍完戲回來,階段性工作都暫告一段落,目前先讓他回老家休息沈澱,他目前沒有女朋友,工作上正在非常努力調整自己,除了努力健身練身體,也在學吉他、看書,每天行事曆排滿滿,25歲的他開始會主動自我要求、希望自己變得更好,她很欣慰看到這孩子的轉變。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