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全真與許懷民有親密戲。三立提供
葉全真與許懷民有親密戲。三立提供
私下互動逗趣。三立提供
私下互動逗趣。三立提供
劇中談格差戀。三立提供
劇中談格差戀。三立提供
私下互動逗趣。三立提供
私下互動逗趣。三立提供

《戀愛是科學》本周日(29日)復播,觀眾最期待的3對CP也將有全新發展與關卡,吳念軒將面臨超強情敵宥勝的挑釁,對前妻莫允雯念念不忘,決定展開猛烈追求攻勢。林禹能否成功將鄭暐達「掰彎」,順利把鋼鐵直男收編?還有葉全真、許懷民這對格差戀「農夫CP」,本周許懷民耍浪漫,往葉全真額頭一吻,展現熟男熟女的不同浪漫。

劇組本周將拍攝殺青戲,時隔多月,葉全真再次見到劇中心儀對象許懷民,第一個想法竟是「能不能不要這麼虐」,笑說:「這對的情路有點坎坷,希望可以給我們一個完整結局。」她在劇中飾演女菁英,透過相親遇見學歷、收入都不如她的農夫男,兩人因此開啟一段「格差戀」。

葉全真表示,若遇到欣賞或心動對象,腦中難免會先閃過對方的身分、地位是否相近,彼此是否有未來等,她曾交往過條件、地位差距大的對象,但也坦言:「對方是優越的一方,我是較弱勢的一方,被外界視為較弱的一方會比較敏感且缺乏安全感,另一方反而較願意包容。」最後這段感情因無法克服差異,無疾而終。

葉全真現在選擇戀愛對象的條件也和以前不同,認為相處上能彼此感覺自在最重要,不需要再為彼此去配合對方,能互相體諒,不會讓彼此產生不舒服的感覺。她表示若真遇到對的人,即使要她離開五光十色的舞台,和對方到鄉下過簡單田園生活也願意,「返璞歸真不會是一件夢幻的事,需要2人有深刻的理解,一同成熟的面對,這是我夢想的境界」。

許懷民在戲裡展露熟男戀愛時可愛靦腆的一面,和葉全真約會結束後,在她的額頭上輕輕一吻,甜度百分百。許懷民笑說,他也是個會親吻女生額頭的人,他認為愛情跟身分懸殊沒有關係,但是跟努不努力很有關係,沒有人會永遠等待一個停滯不前的人。

若現實中愛上身份懸殊的對象,天蠍座的他會努力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且心態是「妳不愛我試試看,有一天我更好了,讓妳愛不到」,語氣間展現天蠍男的上進與自信。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