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美君保養得宜,看不出她的真實年齡。(圖/翻攝自劉美君IG)
劉美君保養得宜,看不出她的真實年齡。(圖/翻攝自劉美君IG)

56歲港星劉美君演技精湛,2008年曾憑藉《我不賣身、我賣子宮》奪下金馬影后,在兩岸三地小有名氣,劉美君已經年過半百,卻仍保養得宜,歲月沒有在她的臉上留下痕跡,然而身體卻還是進入更年期,為她帶來了不少困擾,情緒和身體悄悄發生變化。

劉美君目前定居在美國,她曾有過一段婚姻,生下1子2女,儘管她在6年前升格當阿嬤,還是時常運動、做瑜珈,一直都過得十分養生,然而她還是不免俗碰到了更年期問題,經期整個大亂,「40多歲經歷了漫長的更年期前期,最差的一年是2016到2017年期間。」。

劉美君甚至出現乾眼症、頭皮發癢等症狀,還罹患了抑鬱症,更年期症狀十分嚴重,「因為雙眼長期乾澀,經常布滿血絲,乾到想將眼球挖出浸在水中,連眨眼都覺得困難,還記得當《全民造星》導師時,需不停地滴眼藥水舒緩雙眼,觀眾都以為我太感性而落淚。」

劉美君也透露,她會努力度過噩夢般的更年期,不希望大家擔心她,網友們也紛紛留言詢問她,該如何度過這段難熬的時期,「太佩服妳啦!太羨慕妳,我和你同年紀,身體越來越不行,我要跟你學習,但要怎麼開始呢?請教妳!」而劉美君也親和地回答,「早睡早起,不吃雜糧。就從每天都散步30分鐘吧!」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