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蟒吞下65公斤的羊,沒想到最終因太貪吃而撐死。(示意圖/達志影像)
巨蟒吞下65公斤的羊,沒想到最終因太貪吃而撐死。(示意圖/達志影像)

太貪吃的蟒蛇!馬來西亞馬六甲一名養羊戶,從今年年初就發現,羊寮裡的羊隻陸續不見,但卻一直抓不到兇手,直到近日在羊寮附近,發現了一隻腹部腫脹的巨蟒,才知道原來羊都被蛇吃掉了,隨後通報相關單位,而巨蟒在申請移交的過程中,疑似吃太撐而脹死。

根據《中國報》報導,60歲的羊主人阿里沙阿(Ali Shah),在瓜拉雙溪峇魯地區建羊寮,已在當地養羊多年,從今年年初開始,先後發現有5隻中型羊隻消失,不過一直未找到蛇的蹤跡,因此也不清楚羊為何會不見,儘管羊隻損失讓他非常頭痛,但卻不知該如何解決。

直到本月8日早上10點多,阿里沙阿的39歲姪子準備放羊時,發現羊寮的籬笆旁有一隻巨蟒,疑似剛吃下食物,腹部非常的大,待在原地一動也不動,可能因吃得太撐,因此難以行動。姪子提到,羊寮裡原本養了30隻羊,10月又有一隻7個月的小羊離奇消失,當時他們就猜測,可能是被蛇吃了。

阿里沙阿隨後通報馬六甲消防局,消防局派出4人來捕蛇,期間巨蟒還試圖爬動,但最終仍因太脹難以脫身,而巨蟒體長約6公尺,且剛吞下65公斤的雄羊,因此身體非常重,消防員花了20分鐘,才成功抓住巨蟒,原本要將牠交給野生動物保護及國家公園局(PERHILITAN)處理,豈料期間巨蟒就過世了,推測應該是吃進體型過大的獵物而撐死,蟒蛇屍體最終被埋在消防局旁。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