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赫群說,舉凡各種道具採購、日常生活用品,只要能開統一編號,並且能拿空白收據的店家,就會進去消費。(摘自臉書)
梁赫群說,舉凡各種道具採購、日常生活用品,只要能開統一編號,並且能拿空白收據的店家,就會進去消費。(摘自臉書)

年輕人出社會後想靠自己在都市買房子是越來越困難,不少人更成為「月光族」連存錢都成為困難,近日知名製作人卻在節目中自曝「省錢心法」,話說當年自己只領23K底薪,靠著存錢秘技「報公帳」,成功在30歲就買下一間房。不料卻遭網友砲轟:盜用公款還大言不慚。

近日由Melody 和沈玉琳主持的節目《11點熱吵店》邀請到梁赫群等來賓,沈玉琳開頭就直指身為星二代的梁赫群有「出門不帶錢包」的省錢怪癖。梁赫群也坦言「為什麼出門要帶錢包?因為又沒有花錢的地方啊。」並透露自己就是月薪領23K,在30歲就能買房的代表。

梁赫群表示,自己當年從基層做起,就是領底薪23K,但他驕傲地說,自己出去一毛都不用花,出門只要記得「公司的統一編號」,就可以過活,而這些還都業界前輩傳授下來的「心法」。當年身為助理的他,常幫忙公司訂便當,他就會跟店家拿空白的收據,訂60元的便當,再報80元的帳。

梁赫群說,舉凡各種道具採購、日常生活用品,只要能開統一編號,並且能拿空白收據的店家,就會進去消費,更看著沈玉琳說「當年我師父入行3個月就換車了」。沈玉琳則解釋,老闆也沒有那麼蠢,不知道下屬私下A錢行為,但他表示「他知道,他也不在乎,因為老闆也是這樣A出來的。」沈玉琳總結「人世間沒有不A錢的執行製作」。

不過網友反而砲轟梁赫群的省錢「心法」,實質上恐要面臨「刑法」,驚呼「根本是挪用公款!」網紛紛表示「難怪電視台都連年虧損,就是養了這群…」、「公司沒告他就洋洋得意拿出來說嘴,難怪台灣的道德越來越低」、「這種事蹟也拿出來講,真是世風日下」、「他充分展現了何謂大言不慚」。但也有網友說「星二代,住家裡,報公帳,挪公款」、「影2代加綜藝人物講的話聽聽就好,最好靠省那幾十元30歲可以在都會區買房啦」。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