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頭(中)爆料當紅時遭某大咖主持人當眾羞辱,他苦練後登上事業高峰,卻永遠不肯再與對方同台。(中時資料照片)
蔡頭(中)爆料當紅時遭某大咖主持人當眾羞辱,他苦練後登上事業高峰,卻永遠不肯再與對方同台。(中時資料照片)

在《豬哥亮俱樂部》系列錄影帶擔任第一代主持人的藝人蔡頭,是紅極一時的秀場天王,而他不但主持超有魅力,在15年前民風尚屬保守時開創「紅頂藝人」反串秀,展現高超編排與舞蹈實力,成為台灣演藝圈的時代人物之一,而他最近上節目,竟吐露當紅時遭算計,被當眾洗臉「要我當你師父,你還不夠格」,對方竟是圈內超大咖主持人。

蔡頭作客《命運好好玩》,回顧自己在演藝圈發展數十年,當年他出道接演第一部連續劇就爆紅,紅到要全台巡迴,也因為名義,被一名主持人邀約共同主持,對方小他2、3歲,第一次合作的舞台,就在知名的高雄藍寶石歌廳。

只是明明是受邀,但上台卻完全不受尊重,該名主持人一直插話,甚至不給蔡頭說話的機會,還反過來要教育他,上台該講些什麼話,當眾洗臉他,誇張程度讓其他資深主持人都看不下去,出言維護了蔡頭,對方卻嗆聲:「他那麼聰明,不然他怎麼會紅」。

而兩人正式登台演出,蔡頭試圖轉換情勢,介紹對方是他的師父,沒想到對方竟當著所有觀眾回他:「還沒有師父,因為你還不夠格」,讓蔡頭大傻眼,之後也是不斷找麻煩,讓他忍無可忍轉頭離開,接下來1年,蔡頭不斷精進自己,甚至不收酬勞只為跟前輩學習主持,再回到藍寶石歌廳的第一檔秀,蔡頭贏得滿場掌聲,邀約塞爆他檔期。

而又過了1、2年,蔡頭收到某檔歌廳秀的邀約,到現場卻看到海報上印了自己跟那名仇家主持人,他想起當年的種種,不顧業主慰留,直接轉頭走人,接下來無論誰來求,即使對方已成了圈內大咖主持人,蔡頭都不肯點頭,誓言一輩子不再跟對方同台,至今甚至連面都沒見過。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