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沂求償10萬元願和解 但遭陳為民拒絕 (圖/ 翻攝自陳為民、陳沂臉書)
陳沂求償10萬元願和解 但遭陳為民拒絕 (圖/ 翻攝自陳為民、陳沂臉書)

網紅陳沂對時事相當關心,每逢社會或演藝圈有重大事件發生,都能看到她在自己社群平台上抒發的個人意見。2018年,陳沂兩度於直播中發表「中華民國大部分志願役軍人是廢物」等言論,引發軒然大波。

肇因為當年823連日豪大雨釀災,於是國軍出動協助救援;陳沂在自己的直播中批評大部分志願軍人都是廢物,雖然她有補充只是「大部分」的志願役長官,但此番言論依舊引發許多人不滿,其中包含藝人陳為民。

陳為民為了聲援替代役,到「國防部發言人」粉專留言:「告死這狗畜!」這則留言讓陳沂怒告陳為民妨害名譽,求償50萬元。經一審判定陳為民須民事賠償6千元,但陳沂不服,上訴求償金額為10萬元;昨(29日)二審傳喚兩位出庭,當法官問及雙方經濟狀況時,陳為民自稱自己為「待退藝人」,陳沂則說自己接業配月入百萬,且她釋出善意願和解,不料卻遭陳為民拒絕。

面對願意和解的陳沂,陳為民說:「我沒有意願(指和解),讓法官判決,法官判多或判少,他都接受。」同時也形容場官司就像「我走在路上,妳無緣無故過來打我一頓,打完以後說要跟我和解,我沒有辦法。」而陳沂則向記者表示:「陳為民罵我狗畜這件事真的太可惡了,我有時候半夜想到我就爬起來哭,我們全家都哭了,我的心受傷了…」。

雖陳沂表明求償費用將捐給軍中人權促進委員會,但由於陳為民拒絕和解;一切只能交由法官處理。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