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詠麟情史豐富。(圖/微博@譚詠麟)
譚詠麟情史豐富。(圖/微博@譚詠麟)

被稱作「校長」的70歲港星譚詠麟,曾是70年代搖滾樂團「溫拿五虎」一員,為香港樂壇闢出浪漫的「譚式情歌」,演藝成績相當璀璨;而他的感情世界同樣豐富,一人坐享2女享齊人之福,但是,譚詠麟感嘆這不是好事,「希望大家不要學我」。

根據港媒報導,譚詠麟一見鍾情正宮楊潔薇(莎莉),抱得美人歸後,女方甘願做他背後的女人,不但保密戀情,還為愛辭去美容顧問的工作。1991年,傳出「紅粉知己」朱穎婷介入夫妻倆的婚姻,更為他生下一子,直到譚父2006年過世,他才承認朱穎婷與兒子譚曉風的身份。

回顧這段宛如八點檔的情史,譚詠麟在香港電台《開心日報》向楊潔薇與朱穎婷道歉,他承認為了個人私慾與傳宗接代周旋兩女,感慨地說:「有兩個老婆一點都不好,令她們承受太多委屈,希望大家不要學我。」

小三朱詠婷苦熬多年,終於在譚詠麟的61歲壽宴中公開亮相,至於正宮楊潔薇卻沒這麼好了,傳聞她已看破紅塵,心死削髮為尼,也有人指出並沒有出家,只是一心一意潛心向佛。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