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淡如婉拒月入72萬的節目邀約。(圖/中時資料照)
吳淡如婉拒月入72萬的節目邀約。(圖/中時資料照)

知名作家兼主持人吳淡如,因為考上湖南大學岳麓書院博士班,今年7月在臉書公開宣布要「退休」,不過許多人仍力邀她開新節目主持,其中東森電視台更開出月入72萬的待遇,但她仍舊不為所動婉拒邀約。

根據《鏡週刊》報導,吳淡如考上湖南大學岳麓書院,但礙於疫情影響只能改成線上上課,其餘時間就是拿來上甜點、蠟燭課以及陪女兒,還不時在網路上與粉絲交流心得,可以說過得相當愜意,不過東森相中她的主持功力及在臉書業配能力,因此積極遊說她復出主持電視節目,內容是一星期主持3集,每集6萬元的價碼,估算一個月就能有72萬元輕鬆入袋,不過仍被她婉拒。

對此吳淡如經紀人證實確實有接到邀約,但考慮後已婉拒推掉,至於拒絕原因則未透露,但根據估算,吳淡如至少有2億身家,以她「雞蛋不要放在同個籃子」的理財方式,光靠版稅、投資房產的收入,就足以下半輩子不愁吃穿。

當時吳淡如考上岳麓書院歷史博士班時,曾開心表示:「我退休了,我要去念博士」,更強調去念書純粹是樂趣,只為自己喜歡的事才做,而念博士班也不是要去教書,強調自己沒耐性也沒興趣。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