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悍將顧問陳金鋒擔任印地安重機一日店長。(鄧心瑜攝)
富邦悍將顧問陳金鋒擔任印地安重機一日店長。(鄧心瑜攝)

富邦悍將上半季以墊底收場,下半季重振旗鼓,戰績衝高,目前僅次統一獅位居排名第2,而球隊顧問陳金鋒認為球隊狀況本來就有起伏,今日擔任印地安重機一日店長活動,他說雖然球隊上半季表現不佳,但調整過後一定會有收穫,現在大家的目標是一致的,就是要拿總冠軍。

陳金鋒退休後目前在富邦悍將擔任顧問一職,不過富邦隊史尚未打過總冠軍賽,今年找來洪一中擔任總教練,上半季卻以23勝37敗墊底,下半季打出新風貌,在簽下前旅美選手張進德、更換打擊教練羅根之後,戰績往上衝,目前11勝10敗,戰績與龍頭統一獅僅有1.5場勝差。

陳金鋒被問到此事時說,「球隊本來就有上上下下、高高低低,上半季雖表現不好,但過程中一直調整,也會呈現更正面的東西,上、下半季會有調整比較不好的時候,重新開始,大家目標一致。」

雖然已經卸下球員身分,不過陳金鋒為了公益還是不遺餘力,雖然過去沒接觸過重機,但他將與印地安重機合作舉辦「公益棒球日」,9月27日前往宜蘭大同國小棒球隊,幫助小朋友實現夢想,印地安重機的騎士們也將共襄盛舉,為台灣國球盡一份心力。

此外,陳金鋒是台灣旅美第一人,現在有越來越多小將跟隨他的步伐挑戰旅外,陳金鋒也給予鼓勵,「人生就是在挑戰,喜歡棒球追求夢想,就算結果不知道,但有機會去挑戰,就努力去做,不去想後果,追求想追求的目標,能不能達成都是過程,最重要的是堅持到底。」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