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鹿帶頭罷賽違反薪資協議,但並沒有遭到批評,反而獲得支持與肯定。(美聯社)
公鹿帶頭罷賽違反薪資協議,但並沒有遭到批評,反而獲得支持與肯定。(美聯社)

根據美國媒體報導,公鹿球員帶頭罷賽雖然違反了薪資協議,但這個舉動並沒有引來責難,反而獲得支持與肯定。

公鹿罷賽,緊接著雷霆、湖人與拓荒者也都宣布跟進,導致今天的3場季後賽首輪第五戰都停賽延期,倘若NBA本季因此而被迫取消的話,不但會帶來巨大經濟損失,也將影響到下個賽季的總薪資上限,甚至破壞勞資協議。

NBA薪資專家馬克斯表示,如果賽季取消,2020-21賽季的總薪資上限將下降2500-3000萬美元,如此一來不少球隊將面臨龐大財政壓力,不排除現行勞資協議被廢除和重新談判的可能性。

雖然公鹿球員帶頭「造反」,但主要目的是抗議社會的不公不義事件,因此他們的舉動並沒有遭受到太多批評,反而是獲得很多球隊和球員的力挺。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