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武獅隊吳念庭今天擔任先發游擊手,擊出本季個人第1支安打。(資料照/取自西武獅隊官方推特)
西武獅隊吳念庭今天擔任先發游擊手,擊出本季個人第1支安打。(資料照/取自西武獅隊官方推特)

等了1年多,西武獅隊台灣球員吳念庭終於又在一軍敲出安打,而且是1支二壘安打,本季首安出爐,打擊率也終於破蛋,來到0.091。

今(26)日在西武巨蛋進行的火腿鬥士、西武獅6連戰第2場,吳念庭難得擔任先發游擊手、打第2棒。3局下2人出局,一壘有隊友鈴木將平,吳念庭瞄準火腿先發投手杉浦稔大投出的第1球、140公里的外角速球,揮棒打成中間方向滾地二壘打,也把鈴木送上三壘。

可惜接下來第3棒森友哉打成游擊滾地球,形成3人出局,結束這半局的攻勢,西武未能打破鴨蛋,仍以0比7落後。

6局下西武大舉反攻,從森友哉開始打了1輪9人次,追回5分,比數變成5比7。輪到吳念庭打擊時,因壘上還有1名跑者,教練團便換上洋將梅吉亞代打,希望一棒追平比數;不過被三振,吳念庭也退場休息。總計此役他3打數1安打,另2次都打成一壘滾地球出局。

火腿的安打8支雖比西武少1支,但較為集中,第2、3局合計攻下7分奠定勝基,終場則以8比5獲勝,拿下4連勝,勝投是杉浦稔大,戰績5勝2敗。加上樂天金鷲以0比2遭到羅德海洋隊完封、苦呑4連敗,火腿追上樂天並列太平洋聯盟第3名,而樂天的涌井秀章敗投,開季8連勝後終於踢到鐵板。

此外,火腿隊王柏融此役繼續坐板凳,未先發也未上場代打。而西武苦吞5連敗後排名洋聯第5,已落後火腿、樂天5.5場勝差。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