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進德加入富邦悍將帶起打擊棒次的變陣。(資料照片/鄭任南攝)
張進德加入富邦悍將帶起打擊棒次的變陣。(資料照片/鄭任南攝)

中職真有「贏球治百病」定律!上半季戰績墊底的富邦悍將,經過陣容、教練團調整,逐漸打出贏球的「型」,不僅戰績排名衝上第1,團隊打擊、防禦率都是4隊最佳,成為名符其實的「悍將」。

富邦昨天打敗中信兄弟,率先拿到下半季10勝,同時下半季對戰組合沒有「劣勢」,除了5勝2負領先統一獅之外,對戰樂天3勝3敗、對戰中信兄弟2勝2敗,富邦少了一些狗皮倒灶的紛擾,戰績正往有利的情勢邁進。

在團隊打擊表現,富邦原本位居4隊之末,經過打擊教練調整之後,打擊火力開始旺起來,上周花蓮對獅隊3連戰進補,目前團隊打擊率是唯一超過3成的隊伍,來到3成05,領先排名第2、樂天的2成90,排名第3的統一獅是2成82、殿後的中信兄弟2成78。

富邦的團隊投手防禦率也提升了,現在富邦是4.10居首,其他依序為中信兄弟防禦率4.38、統一獅4.51、樂天5.34。甚至團隊守備也變好了,富邦與中信兄弟、樂天在伯仲之間。

最重要的是富邦逐漸找到贏球的「型」,棒次安排不同於上半季,攻勢順暢,打擊火力旺起來,形成總教練說的「有一股氣勢」。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