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鋼從深圳把217公分中鋒李慕豪挖來,足以改善上季本土內線戰力不足問題。(新華社)
北京首鋼從深圳把217公分中鋒李慕豪挖來,足以改善上季本土內線戰力不足問題。(新華社)

儘管林書豪下季還不知道是否續待大陸CBA,或是可能重返NBA舞台,起碼北京首鋼總算好好補強本土內線了!根據《北京青年報》記者宋翔爆料,深圳217公分中鋒李慕豪下季將替北京首鋼效力,也讓北京真正引進一名頂級內線球員。

北京首鋼上季陣容最大罩門,就是本土內線戰力嚴重不足,往往只能依賴漢密爾頓、尤度兩名大外援,年僅22歲的丘天還不成氣候,讓北京只要外援陷入犯規危機,幾乎只能改用翟曉川、朱彥西兩名前鋒去扛內線,如今終於解套有望。

28歲的李慕豪,上季場均11.5分、6.2籃板與1.2火鍋,算是攻守表現不俗的內線好手,他曾在2014年參加NBA選秀,卻沒被任何球隊看上,甚至他是2015年長沙亞錦賽大陸隊奪冠成員之一,卻從2016年開始,跟大陸隊完全絕緣。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李慕豪會選擇跳槽北京首鋼的兩大原因,其一是北京可以提供他比較優渥的薪水,其二是他跟北京主力前鋒翟曉川擁有不錯私交,兩人曾在國家隊合作愉快。如今有了李慕豪跳槽北京,或許林書豪將更有意願重返北京隊。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