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奴才關燈後出門,沒想到回家後又被唸沒關,一進房間抓到現行犯(示意圖/達志影像)
貓奴才關燈後出門,沒想到回家後又被唸沒關,一進房間抓到現行犯(示意圖/達志影像)

貓咪不僅傲嬌又調皮,甚至喜歡逗弄主人,忽冷忽熱的性格總是讓人又愛又恨。日本有一名貓咪飼主,回到家後竟被媽媽唸「又忘記關電燈」,讓他感到相當困惑,豈料一進到房間後,當場抓到開燈的現行犯,爆笑照片獲得7.7萬按讚數。

日本貓飼主@equip_ssk飼有2隻虎斑貓,先前表示他出門前,確實把房間的燈關了,但等他回到家後,又被媽媽指責沒有關房間的電燈,讓他相當不解,直到他進到房間後,發現愛貓坐在地毯上,貓掌還高舉在空中,像是被抓包的露出驚恐的表情。

原來@equip_ssk為了方便,在電燈上設有拉繩,愛貓在家無聊就拉拉繩玩,因此才會使燈被打開,之後爪子又不小心被勾住,導致牠貓掌懸在半空中,搗蛋過程當場被抓包,讓他哭笑不得的寫下「我媽說我房間的燈沒關,『還以為是你在家』,原來是你在搞鬼」。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