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甲子餐飲。(吳松翰攝)
一甲子餐飲。(吳松翰攝)

《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2020》11日率先公布今年「必比登推介」(Bib Gourmand)名單,台北有54家上榜,7家新入選,其中台北夜市小吃新增4家,相較於台中入選的都是餐廳,台北入榜的夜市美食佔近半比例,讓夜市文化與庶民美味持續霸佔台北的必比登美食地圖。

街廓歷史悠久的台北市萬華區是特色小吃匯集之地,米其林今年亦獨鍾於此,艋舺祖師爺廟旁的「一甲子餐飲」已傳至第3代,最熱門的是焢肉飯、麻豆碗粿。位於華西街夜市內的「昶鴻麵點」、超過一甲子的老店「老山東牛肉麵店」、「源芳刈包」都是小吃類的新上榜名單,昶鴻麵點的「追星特餐」,就是人氣歌王蕭敬騰最愛的菊花肉麵和豬尾巴。

源芳刈包是50年老店,老闆堅持傳統口味,且於2018年改為文青風裝潢,平民價格就能盡享懷舊美味。其他如錦西街的「阿國切仔麵」、饒河夜市的「陳董藥燉排骨」、南機場夜市的「吾旺再季」(原名松青潤餅),都是遷址後再次入圍。今年必比登推介還有另一特色是印度菜異軍突起,台北有新入選的北印料理餐廳「泰姬」與熟面孔「番紅花印度美饌」2家,台中則有「淇里思(西區)」1家印度餐廳入選。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