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獅先發投手施子謙主投8局僅失1分,投出本季代表作。(季志翔攝)
統一獅先發投手施子謙主投8局僅失1分,投出本季代表作。(季志翔攝)

富邦悍將今日主場迎戰統一獅,是新洋投邦威的中職一軍初登板,今日他表現不差,主投5局僅被敲4支安打、失1分,不過獅隊先發投手施子謙表現更亮眼,先發8局失1分,兩隊呈現精采的投手戰,最後獅隊以2比1險勝,施子謙收下本季第8勝,並獲選單場MVP。

邦威開箱戰與林宥穎投捕搭配,2局下半連被陳鏞基、林祖傑敲安失掉1分,林祖傑這支帶有打點的安打也是他個人生涯百安。3局下半邦威一度出現危機,先被張偉聖敲出內野安打後,對陳傑憲保送、吳桀睿觸身,形成1人出局、滿壘的局面,不過隨後連對中心打者林安可、高國慶送出三振,成功止血。

邦威主投5局就先退場,被敲4支安打、失1分,有3次四死球、4次三振,以隔離兩周後的中職初登板來看,表現算穩健,不過隊友遭到獅隊先發投手施子謙壓制,中職首戰吞下敗投。

施子謙今日先發8局失1分,僅被敲出4支安打,另有6次三振,投出本季最長局數,且他前7局僅被敲2安、無失分,8局下半才因連被高國麟、申皓瑋敲出二壘打而失1分,此外他在上半季先發場場挨轟,不過下半季近2場先發都沒被敲出任何全壘打,表現相當穩定。

統一獅守護神陳韻文9局上半登場,但連投2次觸身球,形成1人出局一、二壘有人的危機,之後三振林益全,順利關門拿下3個出局數,統一獅以2比1贏球。

富邦悍將先發投手邦威初登板。(季志翔攝)
富邦悍將先發投手邦威初登板。(季志翔攝)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