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復(右起)、洪小喬、黃瑞豐及林隆璇9月將於民歌45演唱會開唱。(開麗娛樂提供)
李建復(右起)、洪小喬、黃瑞豐及林隆璇9月將於民歌45演唱會開唱。(開麗娛樂提供)

「民歌45演唱會」將於9月26、27日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登場,與寬宏9月13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的民歌45高峰會拚場,對此,民歌45總召集人李建復3日出席活動受訪,信心十足表示:「陣容差很多!我是有32組歌手,他們10多組,而且我們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行,具有傳承意義。」

由於兩邊的演出名單有幾位歌手重疊,李建復認為歌手只要盡本分、唱好歌,不必選擇接受哪一場邀約。昨記者會除了李建復,資深歌手洪小喬、黃瑞豐、林隆璇也出席受訪,4人自稱「四大金剛」,不怕對手。1971年因主持《金曲獎》歌唱比賽紅極一時的洪小喬,赴美定居後這幾年轉行作家。

黃瑞豐是本屆金曲獎特別貢獻獎得主,他擔任幕後樂手50年,曾參與過上萬首歌曲錄製,昨謙虛表示自己從沒想過拿金曲獎,這次被頒特別貢獻獎,非常開心也很感謝評審;林隆璇昨受訪聊起兒子林亭翰無緣本屆金曲新人獎,他遺憾表示已鼓勵兒子繼續努力,日後還有機會。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