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操好手唐嘉鴻在模擬奧運對抗賽單槓展現新動作。(國訓中心提供)
體操好手唐嘉鴻在模擬奧運對抗賽單槓展現新動作。(國訓中心提供)

把握體育署、國家運動訓練中心為了選手而辦的模擬2020東京奧運對抗賽,選手努力展現國際賽事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停賽期間的訓練增果,體操場上2018雅加達亞運單槓金牌唐嘉鴻,今天在單槓項目展現新動作,將招牌動作「貓跳」提高難度,秀出了跳轉540度精湛技巧,放眼明年奧運更有信心。

唐嘉鴻的教練翁士航指出,從亞運以起評分16.0分拚下金牌後,這兩年子弟兵努力提升難度,去年拿坡里世大運起評分提高到16.3分,今天則是拿出起評分16.4分的動作,在該循環所有選手完賽後,再加碼秀出起評分16.6分的動作,一次跳轉540度順利完成,可惜隨後另一個動作吊槓,重新上槓後完成整套動作。

儘管挑戰更高難度動作有吊槓,唐嘉鴻也很開心有機會找回比賽心情,「第一次在大家面前秀出新動作,也算是達到我的目標,蠻開心的。」

唐嘉鴻和翁士航都很感謝有這次模擬賽,提供好的比賽氣氛,幫助選手多累積經驗,翁士航認為唐嘉鴻目前實力可以做到一些更難的挑戰,之後會再討論如何再進步,也計畫讓唐嘉鴻體重再稍減個1公斤,增加完成動作的優勢。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