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名女子實現20年後的「養老約」。(圖/翻攝自一条新聞)

女生一生中總會有幾個感情好的閨蜜,在年輕時甚至約定要一起養老,不過大多數人都是說說而已,實際上做到的人寥寥無幾。但在大陸廣州有7名女子,卻真的實現了她們當初「年紀大了要一起養老」的約定,她們在相識10週年時,開始看房,最終找到夢想中的「養老房」,於是花了近人民幣400萬元(約新台幣1834萬元)進行改造。

大陸廣州有7名女子10多年前在同一間公司任職,因為成長背景相似、志趣愛好也相同,因此約定「年紀大了一起養老」。其中一名女子金杜表示,她自己是湖南人,在廣州念完研究所後便留在當地生活,10多年前在南方報業工作時,認識了公司裡6位女同事,因為都是從小城市到大都會打拼,成長背景差不多,所以「比較聊得來」,而且彼此興趣也相同,都喜歡研究宇宙奧秘,因此當時就約定,等老了一定要找個好山好水的地方,住在一起養老。

7人10多年前在同一間公司任職,感情情同手足。(圖/翻攝自一条新聞)

隨著時光的推移,7人也各奔東西,有人創業、有人結婚生子,甚至當中有2人離開廣州,搬到北京生活,原以為漸漸無法實現的夢想,卻因為2018年相識的10周年聚餐,突然認為一起養老的計畫不應該等到20年後再開始準備,應該現在就進行,於是這個計劃就開始實施。

最後她們在廣州近郊找到了夢想中的「閨蜜養老房」,她透露租下房屋後,姊妹們合資了近400萬(人民幣)對房屋進行改造。雖然房子提早建成,但現在離她們退休還有一段時間,因此她們決定先將房子作為民宿開放,順便賺點養老金,而過年、過節時,7都會帶著家人來這裡聚聚,也因此讓彼此的家人培養出良好的關係。

7人合資400萬(人民幣)對房屋進行改造,養老房使用許多玻璃建材。(圖/翻攝自一条新聞)

金杜表示,為了讓養老生活不寂寞、不吵架,姊妹們約定,每個人都必須學習「獨門絕技」有的人去學烹飪、有的人研究種菜、插花,彼此分工合作,往後的生活才會更愉悅,「自信的女性要在一起長期生活,一定要建立遊戲規則,我們只有彼此獨立,才不會成為對方的負擔。」

與閨蜜養老的計畫,許多人都提出過,但多數「只是說說而已」,「但我們做了,而且做成了。在體力和經濟上都有能力的時候,安排好20年以後的生活,讓自己以喜歡的方式慢慢老去,是我這一年來做得最有意義的一件事。」人生中能擁有一群情同手足的閨蜜,真讓人羨慕,也祝福她們7人友誼長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