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如芸跟小兒子分享老年計畫,沒想到當場逼哭兒子。(取材自何如芸 Michelle Ho)
何如芸跟小兒子分享老年計畫,沒想到當場逼哭兒子。(取材自何如芸 Michelle Ho)

女星何如芸當年在事業正盛時,嫁給花蓮美侖飯店董事王敏錡,隨即毅然淡出演藝圈,不料豪門婚在16年後破局,她在2019年訴請離婚,官司目前仍在纏訟中,何如芸斷開豪門媳婦身分後,重返熱愛的演員工作,53歲的她最近跟朋友聊起養老話題,她也將老年規劃透露給兒子知道,不料竟逼哭小兒子。

何如芸嫁入豪門後,扛起生子壓力,接受試管嬰兒療程終於生下2個兒子,甚至為了拚生個女兒,而做了高達25次植入,連醫生都看不下去,苦勸她停止,而何如芸決定與王敏錡離婚後,2個孩子被送到新加坡讀書,她平時只能透過跟兒子們視訊,一解思念之苦。

何如芸昨天(5/14)在臉書po文,表示跟朋友們聊到老年規劃,「我們一致認為應該一起打包去住養老院,彼此也有照應」,之後跟小兒子視訊,她提問:「你覺得媽媽老了要住哪裡?」,孩子回應:「我買房子給妳住!」,何如芸則覺得這樣不妥:「可是我想去住養老院耶!你有空再來看我就好」。

小兒子詢問養老院是什麼?何如芸回應就是一個將老人家聚在一起照顧的地方,「看醫生也一起,走不動有人推輪椅,生病也有人送醫院的那種地方…」,結果還沒講完,兒子就哭了,讓何如芸大感意外,表示不是故意說反話,「刺探小孩愛不愛我這很幼稚,我不會這麼幹,我是真的想去住養老院」,她原本只盤算著讓兒子幫她找一間好一點的養老院,願意幫忙付費更好,沒想到小兒子是這樣的反應,「不管之後他記不記得這題他回答了什麼,此刻我是開心的,So sweet!」。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