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網友2年多前買房,如今房價漲近翻倍。(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一名網友2年多前買房,如今房價漲近翻倍。(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近年全台房市火熱,不僅雙北地區房價驚人,中南部的漲幅更加可觀。有網友2年多前在南部買下一間預售屋,當初開價2字頭已經讓他覺得房價很貴,如今漲到4字頭,甚至站上5字頭,總價整整漲了1千萬,幾近翻倍,令他十分慶幸當初狠下心買房的決定。

這名網友在社群平台「Dcard」發文,2019年剛出社會約一年左右,24歲的他在南部買下一間剛動工、要蓋四年的預售屋,最初想法只是評估繳款能力只買得起預售屋,頭期款分成四年繳款壓力不大,就當作把錢投入房子做強迫儲蓄。

當時的他一看開價來到2字頭捏了把冷汗,且還買兩個平面車位,總價來到一千多萬,他表示「當時身邊的人都覺得我很盤,一千多萬買大樓也買得下去」,而他則想說物件在蛋黃區,自我安慰房價相對保值。

如今過了2年多,房價暴風上漲,他表示,這區域的物件漲到站穩4字頭、站上5字頭,房子已經快要翻倍,還沒交屋就漲了1000萬,當時價錢放到現在,只能犧牲空間或是地點;房產增值讓他非常感慨,在當時許多人不看好的時候,慶幸自己當初有狠下心決定買房。

貼文曝光,底下網友一片羨慕,「真有遠見」、「賺翻了,好爽哦」、「恭喜你!這就是買房子的魔力」、「通通買起來,爽啦」、「好羨慕,我的一年才漲10%」;但也有網友持不同意見,認為自住不能稱為獲利,「沒賣掉都是負資產」、「自住要看最後賣的價格」、「沒賣掉都不叫賺啊」、「沒有賣都不算賺」、「賣出去兌現再說」、「賣掉才算賺 」。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