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警告低生育率是人類文明最大威脅。(資料照/美聯社)

全球已開發與開發中國家生育率偏低的問題,被許多專家認為是人口結構的隱憂,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持相同看法,他認為,經濟的基礎是勞動力,如果沒有更多小孩出生,人類文明將會崩潰,這也是馬斯克擁有6名子女的原因,「我想成為大家的好榜樣。」

Businessinsider報導,馬斯克近日針對全球經濟與低生育率議題發表看法,他說:「我認為人類文明的最大威脅是低生育率及快速下降的生育率,經濟的基礎是勞動力,很多人認為世界上人口已經過多了,但情況其實相反,如果我們沒更多的孩子出生,文明將會崩潰,請大家記住我的話。」

馬斯克補充說道,「這就是為什麼我擁有這麼多孩子的原因,我想樹立一個好榜樣,死亡其實對人類演進相當重要,因為多數時候,人們至死都不會改變想法,如果我們永遠活著,那麼我們的社會可能因此變得僵化,新的思想無法成功。」

馬斯克擁有6名子女,除了去年前女友葛萊姆斯(Grimes)生下的X寶寶外,其餘5人都是第一任妻子威爾遜(Justine Wilson)所生。

此外,馬斯克2008年結束威爾遜的9年婚姻後, 2010年與演員萊利(Talulah Riley)結婚,但兩人的婚姻關係曾兩度分合,最終才在2016年正式分道揚鑣,2018年馬斯克被媒體爆料與葛萊姆斯正在交往,去年5月葛萊姆斯誕下X寶寶,但兩人也在今年9月底分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