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明志(右)新歌邀謝和弦合作。(亞洲通文創提供)
黃明志(右)新歌邀謝和弦合作。(亞洲通文創提供)
黃明志(左)新歌邀謝和弦合作。(亞洲通文創提供)
黃明志(左)新歌邀謝和弦合作。(亞洲通文創提供)
黃明志(右)新歌邀謝和弦合作。(亞洲通文創提供)
黃明志(右)新歌邀謝和弦合作。(亞洲通文創提供)

黃明志、謝和弦合作的新歌《揪你出去玩》,唱出想終結2年多以來全世界飽受疫情的夢魘;面對外界質疑為何找謝和弦合作,不擔心他負面形象影響? 黃明志緩頰說:「大家都看到謝和弦不是很正常,有躁鬱症啊,消息一出來聽到我有點嚇到,私下覺得謝和弦比新聞裡面看到的正常,比新聞裡面看到的認真,這次的合作非常順利愉快,他整個配合度很高。」

其實2人多年前在馬來西亞某間餐廳認識,當時謝和弦為了追女生獨自一人追到大馬,黃明志對他第一印象就是「屁孩」,這幾年謝和弦因躁鬱症曾有不少脫序行為引爭議,黃明志力排眾議邀約合作,謝和弦也相當認真,合作前在家做了很多功課,老婆莉婭嚴格盯緊他苦練,謝和弦笑說:「不想在黃明志面前丟臉,因為知道他對每個作品都很有要求。希望可以透過這次的合作讓自己更提升,不能辜負黃明志當製作人,錄音配唱氣氛很歡樂,但沒在開玩笑的。」

目前已有500多萬人死於COVID-19,黃明志創作這首歌寫出大家心中的希望想出國玩、拋開口罩不要有實名制的日子,並向醫護人員和抗疫前線人員致敬,黃明志說:「《揪你出去玩》的精神是在表達突然間疫情真的結束了,突然間某個國家發明了某一種病毒,以毒攻毒,把這個COVID-19消滅掉,這個世界上到底會怎樣?這一天的到來大家可以爽爽就去搭飛機,爽爽飛來飛去到處去玩,其實這個要求沒有很過分,也沒有很奢侈,就只是回到以前的模樣,可是感覺現在的情況來看是很難才做到。」

《揪你出去玩》MV由黃明志執導,動用超過百位臨演、運用一鏡到底呈現視覺,黃明志坦言拍攝過程很痛苦,「因為我們要一直彩排一直彩排一直彩排,一直跑來跑去,一直重複又重複」,超怕謝和弦心裡有6萬隻草泥馬快要飆出口,謝和弦則說:「才不會想飆髒話,很難忘看到黃明志當導演的樣子,很嚴格又很認真,眼中只有作品,要求完美真是一個工作狂人。」

黃明志之前在臉書發文表示和陶晶瑩合作的〈十個男人〉因得不到原創授權,導致新專輯 《鬼才做音樂》卡關,問及目前進度?經紀公司亞洲通文創表示仍在解決中,「對於這件事情是我們不對在先,要跟大家致歉下次不會那麼掉以輕心,請所有的粉絲耐心等待。我們團隊也是很尊重智慧財產,沒想到會拖那麼久,所以也不敢推出我們的專輯,希望粉絲們再等等」。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