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世莉打定不婚不生的主義。(圖/中時資料照)
馬世莉打定不婚不生的主義。(圖/中時資料照)

台灣女星馬世莉出道42年,以傻大姐形象和美腿聞名,獲封「長腿姐姐」的封號。今年61歲的她保養得宜,近日在節目中亮麗現身,並透露遲遲不結婚的原因。

馬世莉人美身材好,年輕時追求者眾,因此談過不少戀愛,更與小9歲的某任男友交往超過10年,但沒有一個對象能娶到她,讓外界好奇馬世莉明明有機會結婚,為什麼始終保持單身?

她最近上節目《命運好好玩》透露,大概35、36歲時,身邊有個好姐妹的婚姻本來幸福美滿,老公卻無預警外遇,跟外面的女人同居,甚至幫小三一起痛毆她,傷心欲絕的好友提出離婚,結果丈夫獅子大開口要5百萬分手費,好友不願意給,於是把離婚一事先擱著,專心經營服飾店維持生計,想不到某天一堆黑衣人拿棍棒砸店,才知道小三以為正宮不願意離婚,派黑道暗中作亂,讓好友忙著打離婚官司的同時,還要告小三砸店,生活變得烏煙瘴氣。

馬世莉因為朋友不幸福的婚姻,因此堅定不婚念頭。(圖/YT@命運好好玩)
馬世莉因為朋友不幸福的婚姻,因此堅定不婚念頭。(圖/YT@命運好好玩)

馬世莉聽完好友的悲慘婚姻故事,不禁心想如果發生在自己身上,一定沒有辦法處理,因此確定未來不走入婚姻,不過主持人何篤霖好奇問馬世莉,難道不會擔心老了哪天生病,另一半無權力簽任何同意書?馬世莉不以為意地回:「這有什麼好擔心?」認為不必靠別人,自己簽就行,就算真的病入膏肓,也有醫師作決定,「就像我朋友擔心說自己都一個人,以後死在家裡都沒人管,我說你都死了你還想這麼多!」

馬世莉表示,每次聽到身邊好友抱怨想離婚,或是為了孩子忙得焦頭爛額,都會慶幸自己沒結婚,自嘲:「因為我覺得我的腦子太簡單了,真的沒有那個精力去應付這麼多瑣碎的事情。」

【命運好好玩】大齡女子好快活!61歲馬世莉終身不婚真相!單身好自在的命盤!長腿姐姐瀟灑看人生!范怡文分手完美男友?婚姻業障拜託不要來!2021.11.29 (馬世莉、范怡文Coco)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