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靜雯第一次入圍金馬就封影后。(圖/杜宜諳攝)
賈靜雯第一次入圍金馬就封影后。(圖/杜宜諳攝)

第5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27日盛大舉行,由去年視帝后莫子儀、陳淑芳搭檔頒發「最佳女主角」,在被視為死亡之組的影后爭奪中,最終由《瀑布》賈靜雯打敗「女兒」王淨、《美國女孩》林嘉欣、方郁婷母女檔,以及《修行》的金馬影后陳湘琪,人生第一次入圍金馬獎就封后。

賈靜雯出道30多年,這是她首度入圍金馬獎,一提名就拿下金馬影后,她上台哽咽感謝《瀑布》的導演、工作人員們,並謝謝她片中的女兒王淨給她滿滿的愛,也不忘家人、老公、女兒,感性說:「謝謝我生命中出現的每個人、每件事」,「我熱愛表演,熱愛工作,沒有忘記初衷,我會繼續抓住對表演的熱情,我會一直演下去。

賈靜雯2年前以《我們與惡的距離》獲得金鐘獎最佳女主角,這次以《瀑布》封金馬視后,她在片中演單親媽媽,幾乎都以素顏上陣付出極大,47歲的她歷經人生大風大浪,再度挑戰了演員生涯巔峰。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