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人碩(左起)、邱澤、柯震東昨帥氣出席金馬入圍酒會。(羅永銘攝)
鄭人碩(左起)、邱澤、柯震東昨帥氣出席金馬入圍酒會。(羅永銘攝)
王淨(左起)、賈靜雯、陳湘琪、方郁婷昨同框。(羅永銘攝)
王淨(左起)、賈靜雯、陳湘琪、方郁婷昨同框。(羅永銘攝)

金馬獎26日舉行入圍酒會,準影帝后除了張震、吳鎮宇、林嘉欣缺席,其他入圍者皆到齊。《瀑布》母女檔賈靜雯、王淨分享這次在金馬與導演李安的交流,王淨近期在新戲演上班族,身形較瘦,李安看到她表示:「妳Size不太一樣,感覺現在瘦了。」王淨昨說「很開心導演記得我是誰,但我去年到底有多不入眼」。

賈靜雯提到,當年她拍徐立功的電視劇,李安曾到片場探班,這次和李安碰面,李安誇她「變得很不一樣」,她近來跑映後跑到腳抽筋,也勤運動保持體力,笑稱大女兒今晚很想看她在紅毯會不會摔跤。陳湘琪提到,多年前在美國念書,與李安助理李良山住同宿舍,李安很照顧台灣留學生,這次和他聊了許多家鄉的事。

鄭人碩戰群雄不緊張

王淨提到入圍心情激動,賈靜雯認為入圍就是得獎,導演鍾孟宏給她很大空間,和王淨對戲也很難忘。陳湘琪說,「我不是千里馬,但導演錢翔是我的伯樂,對演員有高度信任,合作過程對我最開心的是導演給我很大創作空間,我在拍片過程已經很滿足。」

準影帝《角頭-浪流連》鄭人碩、《當男人戀愛時》邱澤、《金錢男孩》柯震東昨出席。提到入圍心情,鄭人碩說不緊張,「不用比較,每個都很棒,很想演他們的角色,很榮幸跟他們一起入圍。」他也提到這獎項的入圍作品都看過,僅《金錢男孩》還沒看,後來又被發現《鱷魚》、《月老》也沒看,恰巧3部作品都是柯震東主演,讓他急忙向一旁的柯道歉。

昨同時揭曉「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獎」及會外賽的「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由《美國女孩》旗開得勝,率先拿到1金,導演阮鳳儀開心表示:「完全沒想到,大家都覺得做要兼顧藝術性,影評肯定和觀眾品味是非常難的,先拿這2個獎是最大回報。」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