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一名女網友家中所飼養的德國牧羊犬,每次外出散步都會偷帶戰利品回家,讓她相當傷腦筋。圖片為示意圖。(圖/shutterstock)

有時候貓咪、狗狗就像小孩子一樣,有自己的脾氣與習性,只要熟悉後就能與家人好好相處,但有些習慣卻會讓主人相當頭痛。國外一名網友日前分享家中狗狗的特殊癖好,並拍攝成影片,意外吸引網友們注意。

一名Tiktok帳號為「@teebsreads」的女網友塔拉貝絲(Tara Beth),自從家中飼養了德國牧羊犬「海蒂」(Heidi)之後,便經常在網路上分享海蒂私下的生活,吸引不少同樣飼養德國牧羊犬的同好追蹤。

近日塔拉貝絲再度更新影片,並公開海蒂特殊的怪癖,只見影片中海蒂剛與塔拉貝絲一同散步回家,但嘴巴的形狀看起來相當怪異,塔拉貝絲便將牠抓來,扳開嘴巴看看到底含了什麼東西,沒想到抖了幾下竟掉出3顆石頭;當塔拉貝絲準備關鏡頭時,海蒂又趁她不注意偷偷將掉在地上的石頭咬走1顆,讓塔拉貝絲相當傻眼,忍不住崩潰大叫。

原來,海蒂這個奇特的嗜好已維持了一段時間,只要每次出門都會偷偷帶幾顆石頭回家,而且牠還會小心翼翼的守護在石頭的身邊,三不五時聞它、舔它,卻不會把石頭吃下去,熱愛的程度讓塔拉貝絲相當不解,而且隨著牠蒐集的石頭越來越多也讓塔拉貝絲相當傷腦筋,因此塔拉貝絲在貼文中無奈表示「我都叫牠地質學家」。

許多同樣飼養德國牧羊犬的網友看到影片後,也紛紛留言「妳不懂,這些都是我的戰利品」、「我家的狗也只愛石頭不愛玩具」、「石頭上有什麼特殊的味道嗎?我家的狗也這樣」、「原來不是只有我崩潰」、「我家的門口有一堆狗狗的石頭戰利品,丟掉還生氣」,引發熱烈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