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女大生刮中百萬元,卻被彩券行討吃紅,她沒經驗而上網求建議。(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刮中大獎你會讓別人吃紅嗎?台灣春節過年,大家都想試手氣,看有無機會賺錢發大財。一位女大生超幸運,竟然刮中一百萬,她開心又興奮,卻碰到彩券行激動求分紅,當下不知該包多少才好,因此上網求助聽意見。此文一PO,引起網友熱議。

原PO以「中刮刮樂基本要包多少給店家?」為題在Dcad發問,今天刮刮樂刮中100萬,老闆說要包給他們,不知道到底是要包多少?後來她還補充道,家人說不一定要包,但中獎時老闆很激動還加了line,怕我不包可能會密我。

文章曝光後,網友有兩極反應。反對吃紅的人紛在底下留言說,「我刮不中店家會包安慰獎給我嗎?」、「為什麼要包?覺得店家趁機敲竹槓,但是已經加line又蠻尷尬的…」、「這種的絕不要包,還主動跟你要真的很不要臉」、「本身賣彩券就已經坐莊坐這麼爽了,還想分紅」、「越是伸手越不給」、「主動開口要吃相太難看,我肯定不會給。」

另有一派則認為,不包也行,但分享沾喜氣ok,「不一定要包吧,店家沒理由討吃紅啊,如果一定要,我可能包一萬二」、「你不想包就不要包,願意包給店家也只是開心給人家吃紅,有包就不錯了,店家沒理由強求」、「我如果中了一定很開心,包個紅包也沒有很虧,但妳不包也完全沒關係,不要覺得很不好意思」。

後來原PO回應說,家人建議還是分點喜悅,所以就包給老闆6000員工一人2000元。她坦言,第一次中這麼大的獎,不知道原來其實不用包是心意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