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7屆金馬獎今晚隆重登場,照例以紅毯揭開序幕,來看看保養造型專家觀玲老師、肌膚美學專家凱鈞老師選出的紅毯5美吧!(廖映翔攝)

第57屆金馬獎今晚隆重登場,今年於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下午5點半以星光大道揭開序幕,中時新聞網特別邀請保養造型專家觀玲老師、肌膚美學專家凱鈞老師選出心目中的紅毯5美,今年金馬獎紅毯依然讓人眼花撩亂、驚艷不已,無論男女都展現出自信態度與時髦風采,快來看看你眼中的男神、女神有沒有上榜!

▍保養造型專家─觀玲老師的紅毯5美

觀玲老師本次選出的紅毯5美涵蓋男女,徐若瑄首次選入觀玲老師的紅毯5美,另外本次紅毯男藝人的西裝也讓觀玲老師特別驚艷!

第五名:劉冠廷(消失的情人節)

今年依然選了一位男性紅毯最美(帥),因為男藝人的紅毯服裝真的精彩好多好多,讓我覺得「原來西裝也能有這麼多變化啊!」,劉冠廷跟大霈一起出場時,大霈的禮服讓我有「好多小星星」的感覺,而劉冠廷成套的西裝則有一種「浩瀚的銀河」的感覺,不曉得他們是否有刻意搭配?劉冠廷的西裝遠看是深灰色往上漸層到灰白的設計,但仔細一看、從西裝及內搭背心的下擺處、褲腰等部位,以點點圖案設計出漸層感,這也太精緻了吧!然後近看發現深灰點點還一路爬到西裝肩膀部位,然後消失在西裝領,兩袖部位也同樣設計了漸層,好有創意又搶眼的西裝,我看到了夜空及浩瀚銀河,就像劉冠廷完全不受限的演技一般!

劉冠廷的西裝讓觀玲老師看到了夜空及浩瀚銀河。(廖映翔攝)

第四名:南苗(今宵多珍重)

雖然《今宵多珍重》團隊走紅毯時,只有訪問男主角陳傳多,但我的眼光都在兩位女主角身上,尤其是南苗(陳子蕾的禮服也很美很特別),雪白膚色穿上粉亮禮服更加搶眼,下半身的蓬裙就像粉色瀑布一般一層層散落,雖然感覺有點重量,但禮服上半身剪裁很簡單,亮點就是在看似簡單,但點綴了好多大小不一、跟粉膚色有點衝突感又色彩繽紛的豹紋裝飾(它也許想呈現的並不是豹紋?),每顆花紋中還有閃閃發亮的各種彩色水鑽,雖然是正式禮服但其實可愛又華麗,很適合南苗的外在個性,她也梳了簡單的髮型讓五官更突出又明亮。其實我更喜歡她在戲中那套綠色旗袍,如果她穿上那身旗袍走紅毯我也會選她。原本對她的印象是「綠藤生機澄澈眼睛雙精華」廣告中的清新模樣,所以很期待看看《今宵多珍重》中的南苗。

南苗的禮服造型可愛又華麗。(廖映翔攝)

第三名:李霈瑜(消失的情人節)

除了每年期待的桂綸鎂,我最愛的就是大霈的紅毯表現,很開心大霈今年多了演員的身份,讓我在金鐘與金馬都能見到發光發亮的她!大霈的黝黑膚色其實不難選禮服,就算是全黑也是美翻天,但她今天的閃亮亮裸白色禮服把她襯得好甜美!有一種……今天的她代表了一個「充滿甜蜜愛戀」的角色,跟外景節目入圍的氛圍完全不同,梳貼的髮型不搶她兩道可愛濃眉的戲,再搭配奢華的水鑽流蘇耳環,重點落肩部位的設計像是捧著她的亮麗一般,襯托著亮眼的她,雖然是優雅禮服但腰線點綴了馬甲式的剪裁,除了能修飾腰線,還能讓這套禮服整體不要太溫柔甜美,更適合大霈的外剛內柔個性(是這樣的個性嗎?),然後腰部以下的蓬裙很簡單,但綴滿了好多小星星閃閃發亮著。

閃亮亮裸白色禮服把李霈瑜襯托得十分甜美。(廖映翔攝)

第二名:徐若瑄(孤味)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選徐若瑄,因為她本來就很美,所以不管穿什麼禮服都會很美,但除了美之外,我就沒什麼特別驚豔的感覺了,但今天完全被她全身的亮桃紅色給吸引住,我想應該是墊肩,這幾乎90度角的強勢墊肩,被她撐得好美好美!也襯托出了頸部的線條,不刻意梳貼的髮型跟墊肩也超搭。另外腰部以下的開叉處,另外以緞亮面材質設計百褶造型搭在內側,走紅毯時除了飄曳感還會閃閃發亮,有剛柔並濟的美感,低胸部位還搭配漂亮流蘇水鑽長鍊相當大氣,另外她腳上踩的高跟鞋之高,已經讓她的腳背整個垂直,但她還是走得相當沉穩又優雅,這點讓我很佩服,因為禮服與走路的姿態絕對是「一套」!也代表她對這身搭配是滿意又有信心的。

徐若瑄禮服和高跟鞋的搭配展現十足的自信。(廖映翔攝)

第一名:桂綸鎂(腿)

桂綸鎂是我每一年、每一年都非常期待的演員,而且說真的,她本人已經太有特色,所以她穿什麼都一定很好看,今年果然也相當可愛,但~是另一種可愛。話說她很少穿全白禮服登場,而且這套服裝並沒有這麼「禮服」感。上半身剪裁及質料其實很簡單,就像一般女孩兒會穿出門看電影逛街的服裝,但下半身很有意思,腰部以下的兩個口袋設計還挺休閒的,接著是異材質的一層層交錯設計,一深一淺,外面再加上一層紗網很俏皮,走紅毯時還會晃呀晃,不是飄飄是晃晃很Q,還有個小心機就是:如果她穿全白高跟鞋就弱了,白色黑頭帶爵士風格的高跟鞋,讓全身的俏皮風味達到100%,有時服裝可以呈現出主人的心境,感覺她是開心放鬆的。好想看這部電影,她到底會不會找到老公的「腿」?

桂綸鎂的紅毯穿著展現開心放鬆的氛圍。(廖映翔攝)

▍肌膚美學專家─凱鈞老師的紅毯5帥、紅毯5美

凱鈞老師表示本次金馬57的紅毯實在太精采,因此本次破例男女分開評選,所以會分為紅毯5帥、紅毯5美兩個部分。

紅毯5帥

第五名:鄭人碩

鄭人碩身著黑色修身西服登場,帥氣展現精實體格,西裝印上紅色花卉裝飾,打破一般男裝沈默低調的印象,既展現華麗氣場,更成為紅毯男神焦點!

(圖中前排左1)鄭人碩的西裝打破一般男裝沈默低調的印象。(廖映翔攝)

第四名:陳昊森

陳昊森今年紅毯穿上一席GUCCI DIY訂製黑色西服,套上刺繡襯衫、雙排釦禮服與胸針,並搭配領結與腕錶,再以率性油頭與尖頭皮鞋做點綴,無疑是紅毯俊秀小生代表。

陳昊森無疑是紅毯俊秀小生代表。(廖映翔攝)

第三名:林柏宏

林柏宏身著TOD’S黑白撞色劍領西裝,配上MIKIMOTO X 川久保玲聯名珍珠項鍊,既摩登更展現陽光、富創意的帥氣形象。

林柏宏的西裝襯托出他陽光、富創意的帥氣形象。(廖映翔攝)

第二名:陳柏霖

陳柏霖一身RALPH LAUREN-PURPLE LABLE雙材質拼接絨面西服,配上緞面領結、腕錶及略帶捲度的西裝髮型,加上濃眉、長鬢、鬍渣等男性符號,展現莊重沈穩的氣質,且帥度爆表。

陳柏霖的西裝展現莊重沈穩的氣質,且帥度爆表。(廖映翔攝)

第一名:范少勳

范少勳身著ALEXADER MCQUEEN訂製黑色西服,版型俐落大方,旁分曲線髮型搭配耳環、胸針,展現既挺拔又帥氣的風采。

范少勳的服裝展現既挺拔又帥氣的風采。(廖映翔攝)

紅毯5美

第五名:陳淑芳

陳淑芳以一身粉色斗篷式連身禮服現身會場,肩上刺繡點綴得宜,配合玫瑰色雅緻妝容,展現柔美紅潤氣色,氣質顯得雍容貴氣,不落俗套,是紅毯上的溫婉天后。

陳淑芳的服裝襯托氣質,顯得雍容貴氣。(廖映翔攝)

第四名:李霈瑜

李霈瑜此次以銀白光澤的低胸落肩馬甲式禮服展現清麗脫俗的氣質,上身馬甲設計展露豐滿女神姿態,下擺長裙巧妙拉長身形比例。一頭中分隨性盤髮與適量飾品配件,呈現俏麗又充滿朝氣的迷人光彩。

李霈瑜禮服剪裁巧妙拉長身形比例。(廖映翔攝)

第三名:南苗

南苗身著一席裸膚色禮服出席盛會,上身繡上紫色珠飾,增添光澤與華麗感;下身立體緞紗處理,使得身型具份量,並增添整體層次趣味,雅緻光澤淡妝與旁分貼髮,配上紫色系首飾,優雅又內斂,渾身散發含蓄典雅之美。

南苗渾身散發含蓄典雅之美。(廖映翔攝)

第二名:桂綸鎂

桂綸鎂穿著香奈兒今年春夏高訂款白色裙裝出席,毛呢針織面料,採放大尺寸的圓領與超長收口袖呈現,而下身則以本布加白紗作出雙層設計,巧妙呈現虛實穿透的層次視覺感,比例富立體層次,又如精靈般逗趣甜美,仙氣滿滿。幾何感俐落短髮,與淡雅妝容,更顯自在不造作的時尚可人態度。

桂綸鎂展現自在不造作的時尚可人態度。(廖映翔攝)

第一名:于子育

于子育身著深淺雙色拼接式大圓裙現身紅毯,佈滿精緻珠飾的低胸香檳米色上身,配上緞面深藍圓裙,應用異材質巧妙呈現莊重華貴姿態,並襯托出完美曲線。一抹紅唇配上復古旁分捲髮,再以鑽飾點綴,充分展現摩登婉約的女神氣度。

于子育身著深淺雙色拼接式大圓裙現身紅毯。(廖映翔攝)

▍INFO

講評老師

左至右:觀玲老師、凱鈞老師

#保養造型專家──觀玲老師

曾為美容保養及流行雜誌總編輯,並擁有雜誌編輯20年經驗,現為各大美妝時尚節目及網路節目固定嘉賓,並擔任各保養彩妝品牌活動講師及顧問近8年,相關作品及專欄常見於各大報章雜誌及網路平台。

#肌膚美學專家──凱鈞老師

結合美妝保養十多年資歷,走訪歐美及亞洲各地,掌握美妝趨勢、知識及技法,擅長保養、彩妝、整體造型設計、產品創意開發,專業且活潑親切的形象,廣受流行時尚節目青睞,經常受邀至各品牌及大學院校、企業單位授課演講,專題作品發表於海內外各大主流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