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左腳踝扭傷的暴龍主控羅瑞,確定能在31日東區準決賽G1上場。(美聯社)

上季總冠軍暴龍意外成為這次罷賽風波的受益者嗎?根據《The Athletic》權威記者查拉尼亞爆料,原本被列在出賽存疑的暴龍主控羅瑞,確定將在31日凌晨1點的東區準決賽G1宣告傷癒復出,也讓暴龍可望拿出完整陣容面對「綠衫軍」塞爾提克。

羅瑞是在東區季後賽首輪G4遭遇籃網首節,就因左腳踝扭傷提前退場,原本一度以為他趕不上28日的準決賽G1,卻因NBA突然發生罷賽風波,讓他獲得額外3天休息時間,順利趕上延到31日才舉行的準決賽G1,也算相當幸運。

假如少了本季場均19.4分、7.5助攻與5.0籃板的羅瑞助陣,暴龍的後場戰力將會非常短缺,更沒辦法擁有穩定供輸,可是羅瑞仍屬腳踝扭傷剛癒,能在復出首戰交出怎樣表現,恐怕還有待觀察,起碼暴龍無須擔心少了這名後場指揮官。

反觀塞爾提克就沒這麼幸運了,帥哥射手海沃德先前扭傷右腳踝,傷情嚴重到必須讓他馬上離開奧蘭多隔離園區接受治療,本季早已提前宣告報銷,少了本季場均17.5分、6.7籃板及4.1助攻的海沃德,塞爾提克想贏暴龍的難度提升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