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努李維主演《捍衛任務4》票房開紅盤。(車庫娛樂提供)
基努李維主演《捍衛任務4》票房開紅盤。(車庫娛樂提供)
基努李維日前上節目宣傳《捍衛任務4》被狗狗們包圍。(翻攝自YouTube)
基努李維日前上節目宣傳《捍衛任務4》被狗狗們包圍。(翻攝自YouTube)

58歲好萊塢男星基努李維(Keanu Reeves)主演《捍衛任務4》(John Wick: Chapter 4)昨(22日)搶先全球在台上映,169分鐘幾乎不間斷的打鬥場景,爽度破表,首日便空降全台票房冠軍,票房賣破1280萬,不僅市占率高達72.2%,更超越前集《捍衛任務3》首日1137萬的票房紀錄。

《捍衛任務4》在歐美及亞洲多國因超猛的動作場面被判定為輔導級電影(英國:輔15、法國:輔12、加拿大:14A、澳洲:輔15、義大利:6+、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輔15),台灣則被判定為限制級電影,因此上映首日也刷新歷史,創台灣影史非假日上映的限制級電影開片票房新高紀錄。 電影的好口碑在上映後短時間發酵,於3月22日單日Google搜尋聲量就超過5萬多筆,衝上熱搜第2名。

提到《捍衛任務》系列,當然就不能少了小狗這個重要元素,這回則將小狗和劇情發展做了完美結合,片中「追跡者」的得力助手比利時牧羊犬,在協助追擊約翰維克的同時,又將與其他殺手掀起腥風血雨的對戰。為拍攝本集,劇組總共出動了5隻狗演員,並根據不同的特技場面和演出需要進行輪替。

然而,想要這群狗演員乖乖聽從導演指示演出,除了訓練員的指令之外,所有特技人員還必須與狗狗們培養起好感情,不僅每小時輪班陪這5隻狗演員玩耍,前後共花了5個月的時間加深彼此的默契。導演查德史塔赫斯基還透露,除了彩排和正式演出的時間外,所有特技人員都會全天候陪在狗狗身邊

而基努李維上美國知名脫口秀節目《吉米法倫今夜秀》(The Tonight Show Starring Jimmy Fallon)宣傳《捍衛任務4》時,節目派出狗狗群出動,只要答對題目就可以得到一隻狗狗,答錯就由對手獲得一隻狗狗,最後基努李維被狗狗們淹沒,而基努李維也非常享受的被狗狗們包圍,幸福感破表。

《捍衛任務4》IMAX、MX4D、杜比影院版本現正熱映中。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