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露西》監製、法國名導盧貝松之妻維吉妮貝松(右)9日先和台北市長蔣萬安(左)會面,再前往台北多處勘景,為動作喜劇片《周末在台北》做準備。(摘自蔣萬安臉書)
電影《露西》監製、法國名導盧貝松之妻維吉妮貝松(右)9日先和台北市長蔣萬安(左)會面,再前往台北多處勘景,為動作喜劇片《周末在台北》做準備。(摘自蔣萬安臉書)

電影《露西》監製、法國名導盧貝松之妻維吉妮貝松,9日和台北市長蔣萬安與文化局長蔡詩萍會面後,前往台北多處勘景,為動作喜劇片《周末在台北》做準備,兌現再次來台拍片的承諾。台北市議員李彥秀11日提及,盧貝松過去因台北市府的熱情、效率而選擇台北為主場景,期待台北這次也能再度掀起觀光熱潮;蔣萬安承諾,將全力協助劇組拍攝。

李彥秀說,國際大導演、團隊來台北取景拍攝,甚至是以台北為名,對台北、台灣的國際形象都有絕對幫助。《露西》2013年決定在亞洲取景拍攝,最後選擇台北為主場景,並非台北提供資源最多、場景最漂亮,而是台北民眾的熱情與市府的效率,希望此次台北能再掀觀光熱潮,讓更多國際友人愛上台北。

她提到,《露西》拍攝時團隊人員臨時要趕回法國,前一晚發現完全沒有機位遂求助市府,最終在市府積極協調下順利搭機返國。也因為熱愛美食的盧貝松對台北小吃情有獨鍾,時任台北市長郝龍斌除親自陪同盧貝松與其團隊前往鼎泰豐品嘗美食,更在拍攝期間準備鳳梨酥等小點心予以慰勞。

李彥秀強調,盧貝松是首位獲得台北市鑰的國際導演,在台北市何處都受到榮譽市民般的禮遇及行政協助,還有專人專線隨時解決問題。像《露西》拍攝期間就曾發生拍攝團隊與狗仔的衝突,及圍觀民眾影響拍攝進度,市府立即處理也讓盧貝松團隊印象深刻。

蔣萬安昨表示,希望劇組多用台北在地拍攝人才,讓台北登上國際舞台。劇組已至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小巨蛋、大巨蛋等地勘景,還有尋找北市特色的巷弄街道。

他透露,劇組表示台北傳統老街和新式現代建築的融合讓他們非常驚艷,因為盧貝松10年前在台北拍完《露西》時就承諾會再回台灣取景拍攝,所以這次北市府也非常期待,會全力協助《周末在台北》劇組拍攝。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