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10餘年前傳訊女醫諮詢,險被當小王遭求償千萬。(中時資料庫)
王建民10餘年前傳訊女醫諮詢,險被當小王遭求償千萬。(中時資料庫)

目前正在積極備戰棒球經典賽的中華隊投手教練王建民,又捲入桃花風波。一名台南女名醫丈夫,3年前控告王建民與妻子不當往來,侵害配偶權。但法院調查後,發現事發生在10多年前,女醫丈夫並未在2年內提告,且王建民僅有詢問診療相關問題,沒有積極證據兩人不當往來,台南地方日前判他免賠。

根據法院判決,女醫發現丈夫於民國109年9月19日下午2時許,與丈夫住處發生性行為,侵害她配偶權,讓她受有精神上損害,連帶請求丈夫與小三連賠償1,000萬元。

女醫已於109年10月間向法院請求與丈夫離婚,並聲請酌定未成年子女之親權及扶養費,目前正在審理中,但丈夫同時也反訴請求離婚及夫妻剩餘財產分配。

但女醫丈夫不只一次出軌,先前因發現丈夫與小四有有不當往來,怒告兩人侵害配偶權也求償千萬,經法院判決後,丈夫與小四必須賠償100萬。

不過女醫丈夫不甘被訴,發現妻子與王建民兩人有簡訊往來,反告妻子與王建民外遇,要王建民與妻子連帶賠償1,000萬元。法官認為,王建民與女醫在2014年及2015年間的確有通訊往來,但內容並無何男女情愫或親密交往舉止,沒逾越一般社交行為範圍,對蕭女丈夫配偶權不構成侵害。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