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精花藝的王渝文昨出席活動分享婚後生活。(鄧博仁攝)
專精花藝的王渝文昨出席活動分享婚後生活。(鄧博仁攝)

51歲女星王渝文2007年生子後便淡出演藝圈,20日出席時尚活動,她透露這15年推掉的戲劇不可數,「陸續都有人問,但我認為即使客串,也需要時間去揣摩角色,加上我想全心全意的照顧小孩,所以只能推掉。」如何才能讓她再拍戲?擅長花藝的她開玩笑說:「花藝師的角色可以」。

王渝文和銀行高層老公結婚17年,育有15歲雙胞胎及9歲女兒,沒有讓3個小孩補習,「我不想他們太辛苦,小一經歷寫字寫到哭後,我就覺得這不是我們想要的」,她說做過最瘋狂的事,是懷著雙胞胎時就排隊報名幼稚園,雖然沒有特別苛求小孩學業,但最低標準還是要70分以上。

她說這些年只打過小孩1次,是大兒子幼稚園時,言語上有點不禮貌,她屢勸不聽後就用愛的小手打1下,打了小孩後心裡很自責,之後就決定不再打罵,而是理性溝通。她說3個小孩都在青春期,偶爾跟她頂嘴,她會告訴孩子,「不能把情緒放在媽媽身上」。

王渝文婚後拜師法國老師學習花藝,疫情前取得法國花藝師執照,去年11月與好友們成立「花草學系」工作室,投入的金額?她低調表示沒有細算。她和老公感情甜蜜,每周都會安排2人約會,她也透露老公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台灣、香港兩地飛,她有時就像類單親。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