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安卓用戶換了iPhone 14 Pro手機,後悔為什麼沒有早點換iPhone。(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一位安卓用戶換了iPhone 14 Pro手機,後悔為什麼沒有早點換iPhone。(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智慧型手機兩大陣營都有各自的擁護者,到底哪款手機好用經常在網路掀起論戰。但近日有網友分享,自己的三星Galaxy S10壞掉後,換了一支iPhone 14 Pro新機,最大的感想是「後悔」為什麼沒有早點換 iPhone。

一位國外網友在知名網路論壇Reddit發文表示,本身是骨董級安卓粉,他的Galaxy S10用壞之後,花了1400 美元(約台幣4.2萬元)購買 256GB iPhone 14 Pro和AppleCare+。

這位網友認為,所有Android旗艦產品都存在一些問題,因此他跳槽

到蘋果陣營。他說「後悔的不是換了iPhone,而是為什麼沒有早點換iPhone。」

他總結使用iPhone 14 Pro的五大優勢:

優勢1】iPhone 14 Pro白色外觀設計簡潔俐落,直式螢幕顯示內容更多、且不會擔心誤觸,跟他之前S10側邊曲面設計相較,好用很多。

優勢2】Face ID大勝指紋辨識。你只需要看一眼手機就解鎖了,而在S10上,你要擔心手指的乾濕、潔淨程度等,而且超聲波指紋辨識功能常常掉漆。

優勢3】iOS瀏覽器體驗棒。蘋果自家APP普遍高效好用,讓人輕鬆將Safari取代FireFox、蘋果地圖取代谷歌地圖、Apple Music取代Spotify。iOS上動畫、UI、圖標、字體的一致性高。

優勢4】續航力佳。iPhone 14 Pro支援最高達120Hz螢幕更新頻率,電池續航也遠超乎預期,不必像使用安卓手機擔心後台APP過於密集導致電池不耐用。

優勢5】生態系統值得讚賞。AirDrop、iMessage、FaceTime用起來得心應手,和朋友互動沒有任何障礙。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