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德容昨為電影《山中森林》站台宣傳,出席情人節特映場。(羅永銘攝)
陳德容昨為電影《山中森林》站台宣傳,出席情人節特映場。(羅永銘攝)

陳德容擔任賀歲片《山中森林》製片人,同時也是主演之一,電影上映來到第5周,她先前因為在杭州凍傷導致感冒,所以一直沒有加入宣傳團隊,終於在情人節14日與導演姜寧一起受訪,並到影廳參加情人節特映場跟觀眾互動。

適逢情人節,單身4年的陳德容說:「除非有個很好的伴,不然不如沒伴。」她並非不想談戀愛,而是要碰到喜歡的人很困難,不像年輕時容易心動,而且現在她是女強人,無法接受事業被感情打岔。

在《山中森林》片中,陳德容心繫舊愛李康生,不過李康生的兄弟謝承均也喜歡陳德容,現實生活中,兩男誰才是她的菜?陳德容說,她傾向沉默、務實的李康生,喜歡少說話多做事的男人,她不想當一個照顧男方的人,比較希望能被照顧,形容:「想要一個屋頂。」

至於身體狀況,她當時因為在杭州,天氣冰凍又刺骨,因此右手手背凍傷,之後病況拖著拖著就演變成感冒,手還黑了一塊,之後又脫皮,直到她回台才慢慢好轉。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