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可熙(中)招待2位評審伊維特(左)、法蕾莉(右)吃台灣刈包。(CAA提供)
吳可熙(中)招待2位評審伊維特(左)、法蕾莉(右)吃台灣刈包。(CAA提供)

曾以《再見瓦城》入圍金馬影后的吳可熙,最近受邀與美國導演伊維特盧卡斯、法國導演法蕾莉瑪蕾珍,一同擔任世界最大短片影展「法國克萊蒙費宏國際短片影展」實驗短片國際競賽單元評審。

伊維特、法蕾莉雖沒到過台灣,但喝過珍珠奶茶,也久聞台灣美食,剛好今年影展規畫台灣主題單元,並在當地安排台灣小吃市集,吳可熙工作之餘不忘國民外交,特別招待她們吃台灣刈包,2人都非常興奮,「零下3度的天氣吃到熱騰騰的刈包,她們吃得很開心,我們還點了2份。」

看著2位評審滿足的笑容,吳可熙咬下去卻發現味道不對,內餡竟加了咖哩醬汁,詢問之下才知道是廚師「故意」做的創意料理。她告訴另外2位評審,台灣刈包最關鍵的是加花生粉、香菜,她們覺得很好奇,直說很想吃看看,更當場相約屆時到台灣吃正港刈包,還要逛夜市。

影展期間,時值法國反年金改革大罷工,吳可熙也在路上看到許多抗議人士,開幕當天,主持人更花10分鐘,當著現場所有人聊起罷工議題,讓她笑喊:「沒想到會遇到法國大罷工,很熱烈,很激昂。」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