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正透露旗下藝人吳謹言面臨被定型的危機。(圖/微博)
于正透露旗下藝人吳謹言面臨被定型的危機。(圖/微博)

大陸女星吳謹言2018年主演宮鬥劇《延禧攻略》翻紅,後來也拍出《皓鑭傳》、《尚食》等話題度極高的作品,然而,吳謹言已近1年未進組拍戲,外界流言四起,甚至有人指她「被經紀公司放棄」,對此,老闆于正做出回應,直指:「感覺到前所未有的危機」,並解釋和吳謹言私下溝通的結果。

于正10日在大陸社群發文,坦言眼下吳謹言的表演陷入瓶頸,找過來的劇本很多,但能帶給吳謹言突破的幾乎沒有,直言:「想去推的劇大部分製作人都被固有思維洗腦,覺得她只合適演某一類角色,我感覺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機」,因此,跟吳謹言溝通過後,決定先停下來,學習表演、觀察生活、上綜藝節目與他人接觸等等,相信能帶給吳謹言不一樣的收穫。

于正接著提及,外界對他推戲引發的揣測確實帶給他壓力,他曾想過乾脆接重複類型的角色,一邊賺錢、一邊找好劇本,大不了他親自量身訂做,但疫情立刻打亂他的規劃,「找來的本子從以前的30+變成20+,最後只有個位數可以選擇」,讓他感嘆說:「不想將就啊!」

對此,于正發表感言:「人生本來就不是在戰場上廝殺的,花無百日紅,只有演技才能傍身」,接著提及不只是吳謹言,自己也從中學習許多,「藝術是來源於生活的,只有熱愛生活才能有好作品。我2016年的休息給了我《延禧攻略》,給了市場小吳這類的演員」,最後透露吳謹言又收到新劇本,盼望自己和吳謹言都能再進一步。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