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明明很積極追求愛情卻仍舊單身,甚至連自己也不清楚至今都單身的原因。(示意圖 /  PIXABAY)
許多人明明很積極追求愛情卻仍舊單身,甚至連自己也不清楚至今都單身的原因。(示意圖 / PIXABAY)

一年一度的情人節又快到了,你有共度佳節的另一半嗎?還是今年又是一個人過呢?隨著社會風氣的改變,現代人對於感情的態度越來開放,也越來越敢追求所愛,但仍有一部分人卻是從出生到現在,都還沒有過談戀愛的經驗,也就是俗稱的「母胎單身」。而會成為母胎單身到底是緣分未到還是個人問題較大?《街頭大聲公》也特別針對此問題,上街詢問民眾的看法。

母胎單身怎樣才有救? 追愛謎之行為中幾個?

有部分民眾表示,身邊母胎單身的朋友大多是因為環境因素或是自身個性太過害羞、內向,才導致單身自今。但也有女性民眾分享,曾被母胎單身的男性朋友告白,而對方當下給她的感覺就是「難怪你會單身」,甚至覺得對方自以為幽默和時不時對女生「動手動腳」的行為,讓她直言「他不會只單身到現在,會一輩子都單身!」,而另一位女姓民眾則表示最討厭聽到「土味情話」,並強調女生喜歡的是讚美和行動上的貼心,並補充「抖音不要看太多」。

其他民眾對於母胎單身者找不到另一伴的原因也紛紛表示看法,像是「不會打扮」、「太宅」、「不敢主動」、「不會聊天或一講話就講錯話」、「窮、沒錢、懶惰」,而針對給這些母胎單身者的建議,民眾則表「多賺一點錢」、「改變自己而不是改變要追求的對象」、「多聊天不要害怕」,也有人為他們打氣,暖心喊話「加油!追到美女的日子不遠了!要用行動表現!」。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