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依晨(左起)與許瑋甯、賀軍翔將在《不夠善良的我們》影集中同台飆戲。(公視提供)
林依晨(左起)與許瑋甯、賀軍翔將在《不夠善良的我們》影集中同台飆戲。(公視提供)

由公視製播、MyVideo共同出資製作的最新影集《不夠善良的我們》,6日公布主要演員,林依晨、許瑋甯、賀軍翔、柯震東將攜手演出,這也是林依晨2021年產女後復出拍戲的首部作品;該影集由金鐘編劇徐譽庭編導,本周將開拍,預計年底上檔。飾演男配角的柯震東去年底拍攝影集《乩身》遭無人機劃破臉,現正休養中,據悉他3月左右才會進組,影響不大。

「雙女主」林依晨與許瑋甯在《不夠善良的我們》中飾演糾纏了12年的情敵,林依晨將突破以往角色類型,詮釋成功奪愛的第三者。2度與林依晨合作的導演徐譽庭承認,當年《我可能不會愛你》勇奪7座金鐘的成績壓力很大,這次為林依晨量身打造的角色,也從當年的「程又青」經歷了12年的成長,是個有9歲兒子的人妻,情節中不僅有多場床戲,並且遊走於善與慾之間。

近期作品備受好評的許瑋甯,則將以叛逆性格詮釋「不討長輩喜歡」的愛情犧牲者。製作人詹子誼表示,許瑋甯將有許多「犧牲」,非常讓人心疼。徐譽庭為促成與許瑋甯的合作,事先準備一整篇說詞,結果許瑋甯看完劇本後,二話不說就答應演出,對因應情節安排的所有犧牲,毫不畏懼、照單全收。

男主角賀軍翔第一次與導演會面時,就遭恐嚇:「這不是偶像劇、你在裡面不會是帥哥、被我磨戲會很辛苦。」會面結束後徐譽庭以為他會拒絕,沒想到第二天製作人就接到賀軍翔同意演出的電話,讓徐譽庭非常感動:「觀眾會看到嶄新的賀軍翔。」而柯震東飾演科技工程師,他不在意演男配角,「有什麼關係!只要角色好就是好角色!」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