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師柯柏成分享3招初一開運法,不用額外花錢也能迎來好運。(示意圖/達志影像)
命理師柯柏成分享3招初一開運法,不用額外花錢也能迎來好運。(示意圖/達志影像)

明(22)日是大年初一,許多人會走春拜年,例如到廟宇拜拜與安太歲等,祈求一年能順利平安。命理師柯柏成提到,除夕當晚雖要守歲,不過大年初一還是要早起,雖然不用打掃,但可省下時間做其他事,對此分享3招初一開運法,不用花錢也能迎來好運。

命理師柯柏成在臉書粉專指出,大年初一最佳求神拜佛時間為「卯時」,也就是早上5點至7點,因為台語的「卯」意涵「賺到」,民眾不必除夕夜去廟門口搶插頭香,所謂的頭香指新年度的第一次上香,而且現在不少寺廟已無須燒香,誠心合十也是好彩頭,民眾在卯時前往自家附近的大廟、正廟拜拜,人氣越旺、香客越多的廟最好。

另外大年初一雖是祭祖重要日子,但不必趕著在清晨5點祭祖,可依照自己的時間安排,在家祭拜祖先牌位,或至先人的靈骨塔進香都行,跟祖先拜年或溝通就好,依照已故國學大師曾仕強教授指導,無論什麼事都能與祖先溝通,甚至是有些難以向神明啟齒的事情也可以,事先與祖先溝通最萬無一失。

最後除夕夜圍爐吃大魚大肉後,大年初一的第一頓飯,全家最好吃素食,因為「齋」與「災」同音,吃齋也意味著「吃災」,所以民俗上就有「年初一吃齋,勝過吃一年齋」的說法,表示將新的一年中各種災難吃掉,保佑全家平安。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