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車來去》女主角安心亞在燈籠上畫牛。(公視、禾豐製作提供)
《牛車來去》女主角安心亞在燈籠上畫牛。(公視、禾豐製作提供)

公視時代生活劇《牛車來去》14日首播,導演李岳峰昨率安心亞、楊烈、米可白、楊子儀等到年貨大街掃街造勢,引起民眾爭相拍照,人潮瞬間擠爆。女主角安心亞日前被網友留言嗆:「台語先去練好再來演戲啦。」她當時隔空回「請你看正片」,昨再次強調雖然她台語不輪轉,但拍戲時早就一句一句都練好了。

安心亞表示,花絮影片中,她用自己的語氣介紹角色,講的台語不是那麼流利,但她為了拍這部戲特別跟媽媽練台語,不管是咬字或語氣都很用心,「我的每句台詞都是媽媽一句一句錄給我的,因為媽媽是道地的南部人。」

她也努力學習農婦的講話和行為等,「導演對戲很嚴格,他說喜歡我的演出,我相信應該有做到演好『阿春』的表現。」她坦言,拿到劇本時發現很多台詞都是俚語,倒抽了一口氣,幸好媽媽幫她把每句台詞都錄下,她再苦練、熟背,這也是媽媽第一次參與她的工作,「我媽媽很開心得意。」

被問過年要包多少紅包給媽媽?安心亞說:「我賺錢都交給媽媽,媽媽會幫我理財,存摺本和印章平常就是媽媽在保管,我只有一張提款卡,所以紅包應該是我媽包給我。」她說,今年春節除了很開心可以放鬆休息,也想好好在家追劇,還要陪媽媽去做想做的事。

楊子儀日前確診,現在還在恢復體力中,所以放棄原先安排帶媽媽出國的行程。米可白在春節期間仍會回鹿港幫爸媽賣餅,「年節時,我們家餅店特別忙,我已經把《牛車來去》海報貼在我家餅店門前,往年也有很多粉絲趁年節來找我買餅、拍照。」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