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日本好市多買1神物,比台灣省了800元,引起討論。(本報系資料照)
去日本好市多買1神物,比台灣省了800元,引起討論。(本報系資料照)

好市多會員卡全球通用,一名網友去日本玩的時候,順便去日本好市多逛逛,結果卻發現台人超愛買的神物,竟比台灣的售價便宜了足足800元台幣,讓他立刻搬了20罐回家,引起網友討論。

一名網友昨天在臉書社團《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上分享,去日本看展順便去逛好市多,台日好市多有3點不同,第一個是燈光,日本好市多燈光較暗,和台灣超亮的燈光很不一樣;第二點就是日本人逛好市多節奏慢慢的,大家都很客氣,但台灣則是經常很塞,民眾趕趕趕;最後就是日本好市多試吃的攤位少很多。

該網友表示,這次去日本好市多主要是想看有沒有台人最愛買的「合利他命」,結果發現好市多會員每人上限10罐,然後因為是觀光客,拿護照可退稅,換算下來一罐270顆約台幣1100元,台灣好市多則是一罐280顆1900元,價差了800元,相當划算,因此他和朋友一起去,2張卡就直接買了20罐。

貼文引起網友討論,不少人大嘆價格很划算,感謝原PO的分享,但也有網友指出,日本的藥妝店也有賣同樣的東西,一罐的價格約是台幣940元到1100左右,各個藥妝店的價格會有落差,因此似乎沒必要特別跑到好市多買。

另有許多網友歪樓說,原PO拍的照片中,有一張是日本好市多賣的雞蛋,20顆雞蛋售價約台幣145元,讓不少人看了吐槽說「那個蛋價,真實反映台灣政府的無能!」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