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航空攜手以自然流著稱的東京名店「燈燈庵」餐廳,1月15日起在日本航線推出豪華商務艙/商務艙專屬日式餐點。(陳祐誠攝)
中華航空攜手以自然流著稱的東京名店「燈燈庵」餐廳,1月15日起在日本航線推出豪華商務艙/商務艙專屬日式餐點。(陳祐誠攝)

中華航空攜手以自然流著稱的東京名店「燈燈庵」餐廳,1月15日起在日本航線推出豪華商務艙/商務艙專屬日式餐點,同時搭配全新日式餐具,將日本宴請貴客最具代表性的會席料理搬上高空,讓搭乘貴賓倍享尊榮。

3代傳承的燈燈庵來自東京,是超過半世紀的黑茶屋餐飲集團旗下高級會席料理餐廳。凡搭乘華航日本旗艦航線豪華商務艙/商務艙的旅客,包括台北(桃園)至東京成田、大阪、福岡及名古屋、松山-東京羽田、高雄-東京成田及大阪航線,可享用到「燈燈庵」唯一海外授權店特別設計的機上日式餐點。

華航表示,首季推出「初春御膳 翔」,主菜為黑毛和牛照燒,嚴選日本和牛佐以芥末子照燒醬濃縮入味,搭配口感香甜的北海道夢美人米。未來也將隨季節更迭,提供旅客當令的主菜選項。

「初春御膳 翔」從前菜到甜點多以台灣在地食材為基礎,前菜融合懷石料理的「八寸」元素,將代表季節性的食材盛為一盤,相當考驗師傅刀工,每一樣都得切成一寸一口的大小,使用金針菇、莧菜、燻製合鴨等本地食材為主,採日式手法製成8道小點,碰撞出台日合璧的味覺饗宴。

另外煮物的紅蘿蔔、栗子南瓜、椎茸、冬筍,炸物的牛蒡唐揚,漬物中的柿子、小黃瓜,以及甜點的芋頭、野薑花、紅心芭樂、黑糖和紫心地瓜等,也通通產自台灣。

餐點裡最特別的,是東京燈燈庵本店著名菜色「勾玉豆腐」和「黑糖饅頭」。勾玉豆腐利用腰果、葛粉、牛奶及鮮奶油,配以日本柴魚及昆布製作的柴魚高湯凍、芥末,經過5道手續、耗費近40分鐘,最後撒上台灣烏魚子粉製作而成;黑糖饅頭則是濃郁黑糖外皮,包裹產自台灣的綿密紫薯,先蒸後炸,火候、時間都得精準掌握,才能做出外酥內軟、口感層次豐富的特色甜點。

華航也與屢次獲得國際設計大獎的知名品牌JIA品家合作,聯名推出全新日式餐具襯托精緻美食。華航日式典雅細緻的餐碗盤帶領旅客一同領略日本四季變化,橢圓形餐盒設計,盒蓋有黑、藍、紅、灰4種顏色,便於冷、熱食的辨別;盒身採用取得國際環保認證的回收材料製成,生產過程減少70%的碳排。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