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的多元文化也造就不少異國美食遍地開花,像是「東南亞美食祭」中,獲得必比登推介的帕泰padthai。(高市觀光局提供)
高雄的多元文化也造就不少異國美食遍地開花,像是「東南亞美食祭」中,獲得必比登推介的帕泰padthai。(高市觀光局提供)
高市觀光局推出「高雄日嚐366」,規畫13種主題的特色美食。(高市觀光局提供/柯宗緯高雄傳真)
高市觀光局推出「高雄日嚐366」,規畫13種主題的特色美食。(高市觀光局提供/柯宗緯高雄傳真)

美食已成為旅遊不可或缺的元素,而自從「米其林指南」南下高雄,凸顯高雄深厚美食文化及底醞,已獲得世界美食聖經關注,觀光局特地企劃「高雄日嚐366」,規畫13種主題特色美食,邀請全國民眾齊來推薦心中的高雄味。

觀光局從近2萬道高雄美食,最終經由大數據交叉比對,再結合36位「跨界名人」及「美食專家」專業推薦的美食,淬選出365道高雄好味,最後一味是民眾心中最好的高雄味,電子書可於高雄旅遊網下載。

其中,親朋好友聚餐首選的「人氣海味熱炒」類別中,「海慶海產」從澎湖新鮮直送,最推薦的人氣美食「墨魚炒飯」;而「中華一番」的傳統中式料理,資深美食記者顏怡今則推薦翠園粵菜餐廳的「當紅脆皮雞」,汁多肉嫩的脆皮雞,不管是淋上檸檬汁或沾白胡椒都相當美味。

近年來全球掀起健康蔬食風潮,在「健康系素食」類別中,鹽埕區小明星Little star Diner的經典料點「辣味油封蕃茄堅果燉飯」顛覆不少人對素食的想像。

另外,位於甲仙區中南蔬坊的「芋筍燒猴頭菇」是值得前往品嘗的蔬食好味;冬天暖胃必備的「冷熱都要來一鍋」火鍋類名單中,主打特色鍋物的「小媳婦鐵鍋燉」、「汕頭泉成沙茶火鍋」都獲眾多網友熱推。

而高雄的多元文化也造就不少異國美食遍地開花,像是「東南亞美食祭」中,獲得必比登推介的帕泰padthai的「雞排炒河粉」、江鳥紅輕鬆食堂的「馬來肉骨茶燉肉鍋」。

「異國料理」名單中,旅行長工頭堅推薦的Belfort Bistro 貝佛街餐酒坊的「漁伕的菜籃」,菜籃內豐盛的海鮮炸物,搭配塔塔醬別有一番風味。

「港都甜在心」類別中,承Sho料理長藤本詳一青睞的「邱媽媽脆皮甜甜圈」及莎士比亞烘焙坊的「心蛋黃酥」,都是排隊料理;「寶島美食」類別六龜區「蝶。Svongvong手感烘焙」的「紅藜魯凱香水麵包」也非常值得前往品嚐。

此外,高雄的夜晚愈來愈美麗精彩,除規畫60家優質的「高雄餐盤發見計畫」餐酒館地圖(https://reurl.cc/m3dnXV),去年也匯集高市60家特色酒吧,製作微醺地圖及影片(https://khh.travel/zh-tw/event/news/4777),讓大家來高雄享受獨有的雄式浪漫。【禁止酒駕 喝酒不開車】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