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下最夯的短瀏海也是要看臉型才能甜美又好看。(圖/IG@roses_are_rosie、thinkaboutzu)
時下最夯的短瀏海也是要看臉型才能甜美又好看。(圖/IG@roses_are_rosie、thinkaboutzu)

隨著KPOP文化的興起,南韓演藝圈幾乎每年都有全新的男女團推出,而他們的穿搭風格以及服裝造型也因此帶動起一股潮流,尤其是大咖女團及女星們的妝容及髮型,更容易掀起模仿風潮。而不斷被網友討論的「瀏海」話題,近期也隨著女團IVE中人氣成員張員瑛的「胎毛短瀏海」而再度被炒熱,但事實上並不是每個臉型都適合短於眉毛的瀏海。

1.五官立體集中型

有些人雖然五官立體,但也可能因眼距太近而在視覺上有臉部過度集中的效果,若剪短瀏海會使臉部看起來更加集中,而中分、微旁分的長瀏海,又或是長過眉毛空氣瀏海則是會平衡掉過度集中的視覺壓力,再加上眼線向後延伸的調整,整個臉型就會看起來柔順自然。

2.顴骨較高、臉部線條明顯型

若臉型較方或是高顴骨、臉部線條較明顯的人,通常比較適合中分或是八字長瀏海來弱化臉部的稜角,使視覺上臉部線條更加柔和,整個人也會變得更加溫柔、甜美,若是剪了短瀏海反而容易顯老,或是更加凸顯出臉部輪廓。

3.大眼鵝蛋型

雖然不少人都喜愛精緻的鵝蛋臉,但對於擁有大眼鵝蛋臉的人來說,減齡的瀏海造型可能會使她們看起來過分甜美、可愛,加上臉部留白的部分較少,因此若有瀏海反而會影響臉部比例,在視覺效果上也容易顯得俗氣,因此同樣建議選擇中分或是側分的長瀏海,才會更耐看並散發仙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