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劇金銀淑在記者會上透露《黑暗榮耀》誕生的契機。(圖/達志影像)
編劇金銀淑在記者會上透露《黑暗榮耀》誕生的契機。(圖/達志影像)

韓劇《黑暗榮耀》上線Netflix後獲得廣大觀眾喜愛,校園霸凌搭配縝密復仇題材在網路上掀起一番討論,也讓人相當好奇編劇是如何寫下如此慘烈的霸凌橋段,然而,此段劇情竟然是改編自韓國真實事件,且當時加害者年僅15歲,引發韓網熱議,而編劇金銀淑也透露當初提筆契機,全因女兒對她拋出的一個問題。

劇中以捲髮棒燙人的霸凌橋段並非虛構而是真有其事,2006年在韓國清州市一所女子中學,學生鄭某遭到金某長期霸凌,持高溫捲髮器燙傷鄭某,更用髮夾、棒球棒、腳、拳頭對其施暴,如此慘烈的事件在韓國論壇引發熱議。

編劇金銀淑在宣傳記者會上坦言會寫下劇本的契機,是因就讀高中的女兒向她提問:「如果我把別人打到半死,或者我被別人打到半死,哪個會讓妳更心痛?」她深思後覺得得兩個對她而言都像是身在地獄般痛苦,無數靈感在那個瞬間湧入腦海中,因而誕生了《黑暗榮耀》這則故事。

金銀淑也解釋《黑暗榮耀》中以「牽牛花」以及「圍棋」作為象徵的涵義,指出:「向天開的牽牛花被稱為魔鬼的牽牛花,向地面開的牽牛花被稱為天使的牽牛花。所以,我借用了魔鬼的牽牛花來抗議絕對。」另外,「圍棋」則是劇中重要主角之間接觸的契機,可以表現出角色之間的緊張關係,也能建立起他們之間情感的樞紐。

《中時新聞網》關心您,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