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沒那麼冷了,但北部、東部開始轉有雨。(中央氣象局提供)
天氣沒那麼冷了,但北部、東部開始轉有雨。(中央氣象局提供)

東北季風南下,帶來些許水氣,北台灣今晨已有飄雨跡象。新竹以南受「輻射冷卻」影響,平地低溫不到10度,最冷的是新竹峨眉6.7度。今起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部偶有雨,下雨的情況將持續至元旦當天,包括跨年夜、元旦清晨,偏濕冷。

今晨低溫和昨天一樣,前3名分別為新竹峨眉6.7度、苗栗頭屋7.0度、南投中寮7.1度;北部、東部因不再乾冷,「輻射冷卻」效應遞減,陸續脫離低溫特報範圍。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文,今起天氣不穩定。

迎風面北部、東部今天起一連5天,受東北季風影響,偶有陣雨機率,今晨外海已有回波出現,帶來些許雨勢。吳德榮指出,這波東北季風停留時間長,延續至跨年夜、元旦清晨,天氣都不會太理想。

不過東北季風延伸有限,「大概就到桃園」,新竹以南維持晴朗穩定,白天舒適微熱、日夜溫差大。今各地氣溫:北部13至20度、中部8至25度、南部8至27度、東部12至23度。

最新模式模擬,下周一起又一波偏弱冷空氣南下,預估不到寒流等級。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